专栏观察

一款支持心率监测的耳机,华米Amazfit PowerBuds要不要了解一下?

文/张诗雨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夏季已悄然而至,相信不少朋友不是在减肥就是在减肥的路上。除了日常调理饮食外,科学运动也是有效的减肥利器,但如果一味功利追求减肥,一旦运动过猛,后果将不堪设想。

在运动过程中,心率便是一个重要的健康指标,同时也是跑步等运动过程中身体努力程度的重要指标。 随着锻炼强度的增加,心率也会增加。过度努力和过度提高心率实际上会损害心脏,导致严重的健康并发症。当然了,除减肥群体外,运动爱好者群体亦如此。

笔者近期体验了一款提供心率监测的华米Amazfit PowerBuds真无线运动耳机,效果究竟如何呢?一起来感受下它的强悍吧!

外观小巧 佩戴舒适

Amazfit PowerBuds真无线运动耳机采用的包装比较精致,除了印有渲染图及产品详细介绍的外包装盒外,打开外包装盒才是装有产品的内包装盒,双重包装不仅对产品起到保护作用,也有利于日常收纳。

里层包装盒内装有耳机主机、充电盒、一对耳挂、一条USB Type-C充电线、说明书、除了自带的一对耳塞外,还有三种不同尺寸的硅胶耳塞,以供不同用户选择,十分人性化。

笔者手中的产品配色为暗影黑,其充电盒外观小巧圆润,黑色的哑光设计看上去非常有质感,使用中也不易留下指纹痕迹,当然了,更不用担心由于与别的物品摩擦而产生刮痕。

充电盒内是耳机主机以及一对磁吸分体耳挂,并分别印有R、L标记,让用户轻松辨认左右,避免因放错位置而引发充电等一系列烦恼。耳机整机设计轻盈又不失美感。耳机主体表面有红色点状设计做装饰,打破整机都为黑色的沉闷。

考虑到运动的特殊性,磁吸外挂让佩戴更加舒适牢固,所以无须担心跌落,让运动更无忧。

安装简单、操作更专业智能

安装环节也是十分便捷,无论是数码小白还是运动达人都可轻松操作。下载安装Amazfit的APP,添加Amazfit PowerBuds,并打开充电盒进行配对连接,在连接的过程中,会有安装步骤指引,整个过程简单清晰明了。

在APP中,可以看到耳机状态,包括左右耳与电池盒的电量、手势系统、音乐均衡器与运动设置等。需要注意的是,仅在首次使用时需要手动配对连接,在此后的使用中,在电量充足的前提下,便可实现开盖即用。

此外,在APP的主页菜单上,上滑便可选择运动模式,运动结束后我们可以看到运动的相关数据,包括心率、配速、时间、距离、地图等信息,记录的数据还是比较详尽的。

此外,双边耳机都可以进行手势自定义设置,敲击两次或者敲击三次进行音乐暂停/播放、切换上下一曲、环境监听开启/关闭、唤醒语音助手、禁用等设置。方便快捷,省去来回拿手机的烦恼。总之,Amazfit的APP智能化、运动专业性毋庸置疑。

功能体验:小身材、大能量

心率监测:作为专业的运动耳机,Amazfit PowerBuds配备了华米科技专业的PPG心率传感器,可以对心率进行实时监测。在具体使用时,需要先在Amazfit的APP上开启运动模式,选择运动的项目后就可以进行心率监测了。还可以设置心率区间,当心率超过该区间范围时,就会收到语音提醒。

专业运动声音系统:虽说是一款面向运动群体的耳机,但音质和音效无疑是一款耳机的灵魂,Amazfit PowerBuds采用专业的运动声音系统设计,并配备复合振膜,三频清晰均衡,澎湃有力,可以达到低频沉、中音稳、高音甜的效果。

笔者在跑步时,试听一首《What Good is Saturday》,在开启节拍增强模式后,音效更强劲有力,节奏感也更加显著,让人不自主想运动,也更具沉浸感。

当然了,我们健身不只是在室内场景,如果在室外场景时,Amazfit PowerBuds内置的“环境音监听”功能更加贴心,当我们敲击耳机开启该功能时,可以听到除音乐外环境中的其它声音。这就避免了之前戴耳机以为别人听不见而大声说话的尴尬,在户外运动时更可以有效避开路人和行车,避免事故的发生。

作为一款入耳式的TWS耳机,Amazfit PowerBuds本身就自带较好的降噪功能,此外其还支持ENC双麦降噪技术,通过双麦克风阵列降低环境中噪声的干扰,提升降噪效果,无论在喧闹的户外还是别的吵杂的环境,耳机都可以过滤掉噪音,保障通话的清晰流畅。

续航、防尘防水一个都不能少

既然是主打运动的耳机,那么其运动场景的多样性,对耳机也提出更高的要求。Amazfit PowerBuds还支持IP55级防水防尘,无惧汗水或者雨水会对耳机造成伤害,运动无局限也更省心。

Amazfit PowerBuds身材虽小,但功能强大,尤其还具备心率监测功能,功耗大不言而喻,所以可能你很关系续航问题。但Amazfit PowerBuds充满电后续航可达 8 小时,相比 AirPods Pro 提升了 78%,配合磁吸充电盒,综合续航长达 24 小时。

笔者在开启运动模式监测心率、以及聆听音乐的前提下,如此高强度的使用,一个小时耗电量仅为24%左右。还是比较符合官方数据的,无需担心电量不足的情况,更何况还有充电盒的加持,足可以满足日常环境或者运动模式下使用。

总结

作为一款真无线专业运动耳机,Amazfit PowerBuds小身材之下,能量却满满,心率监测、专业运动声音系统、磁吸运动耳挂、IP55 防尘防水、超长续航等功能一应俱全。而且还是中国国家田径队官方推荐智能穿戴产品,运动基因非常强悍,这些无疑成为Amazfit PowerBuds脱颖而出的筹码。

最关键的是,699元就可入手,你种草了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