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早报:瑞幸钱治亚刘剑被暂停职务 贝莱德最大股东将清仓

作者:Azure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瑞幸咖啡宣布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和COO被暂停职务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瑞幸咖啡(LK.NASDAQ)宣布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暂停职务,任命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郭瑾一为代理CEO。此外,自内部调查开始以来,该公司已将另外6名参与或知悉捏造交易的员工停职或休假。

广东邮管局:未经同意将快件放进快递柜,消费者可追偿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近日,“丰巢快递柜超时收费”一事引发热议。广东省邮政管理局回应称,寄递企业应按照有关规定严格履行投递服务约定,保障寄递服务质量。丰巢智能快递柜的使用,要充分尊重消费者自主选择的权利,若寄递企业未经收件人同意就将快件放进快递柜,因此而产生的费用,消费者可通过法律途径进行追偿。

苹果新专利曝光:Apple Car完全颠覆当前汽车设计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AAPL.NASDAQ)从美国专利与商标局(PTO)获得了一项汽车安全方面的新专利,从中可以看出,传闻中的Apple Car汽车或在很大程度上颠覆当前的汽车设计。苹果也提出过各种设计来改变人们的驾驶方式,包括改变天窗和车门设计,以及各种内部元素。当前,汽车的座椅通常是单向的(朝前),但苹果的自动驾驶车辆系统(Apple Car)可能会让所有的座椅都面向车辆的中间,就像是一个房间,每个人都可以相互交谈。

立案成功,已有原油宝投资者收到县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在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造成客户穿仓巨亏后,不少投资人选择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争议,目前已有投资者收到县法院受理案件通知书,立案成功。

51家保险公司被银保监会集中点名批评 并被责成开展针对性整改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据上证报,银保监会向各银保监局、各保险公司下发一份通报,集中点名批评了51家保险公司。在去年银保监会开展的“保险公司销售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中,有51家保险公司同口径数据差异率超过10%。反映出这些保险公司在销售人员清核工作中没有严格落实,存在走过场应付的现象。除点名批评外,银保监会还责成这些公司开展针对性整改,并且将开展“回头看”检查。

华统股份:获温氏投资举牌,持股达到5%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华统股份(002840.SZ)公告,本次权益变动前,温氏股份(300498.SH)投资持有896.23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3.23%。温氏股份投资于2020年4月27日至2020年5月12日期间以自有资金通过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大宗交易方式进行本次权益变动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持有1386.99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5.00%。

人保财险:没有关闭助贷险部门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中国人保财险回应网上关于“人保关停助贷险部门”的传闻称,人保财险没有关闭助贷险部门,更没有关停此类业务。

贝莱德最大股东将清仓,套现1227亿元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贝莱德(BLK.NYSE)最大股东PNC将以420美元/股的价格出售其全部对贝莱德的持股,这部分股权的价值高达1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7亿元。

比特币“减半日”60余款主流矿机面临亏损

GPLP犀牛财经5月13日消息:据证券日报,比特币减半意味着挖矿奖励大幅减少,短期来看,这将让矿场们将迎来自下而上的被动淘汰。减半当日,市面上大量的矿机已面临“开机即亏损”的状态,即达到了所谓的“关机价”。其中,不乏比特币大陆、嘉楠、亿邦国际三大矿机制造商的明星产品,包括蚂蚁系列矿机、翼比特系列矿机、阿瓦隆系列矿机等的老旧型号。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