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荣耀智慧屏二代,音画惊艳,将是2020年爆款大屏

文 | 柳华芳

“春风吹浪正淘沙”,在4月底的GMIC大会上,荣耀总裁赵明做了精彩演讲,并剧透了荣耀X系列即将到来,引发了手机江湖的极大关注。

转眼之间,已是初夏,荣耀将在5月18日举办全场景智慧新品发布会,将发布新一代的荣耀智慧屏、MagicBook笔记本等智慧生活新品。作为智慧大屏的行业赛道开启者,荣耀智慧屏一直是行业焦点,引领创新方向,影响全行业的未来走向。

在音画品质、工业设计、人机交互等方面,第一代的荣耀智慧屏已经带来了眼前一亮的创新。荣耀智慧屏二代,在技术、工艺、产能等方面将会更大突破,并将推出更多尺寸的版本,大概率会成为爆款级智慧屏。

盲测视频曝光,画质技术强大,音质依旧是亮点

前几天,荣耀副总裁熊军民(以下简称“荣耀老熊”)在微博上曝光了包括荣耀智慧屏二代在内的三款大屏产品的画质盲测,聚焦点是各家的MEMC(视频运动补偿技术)。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荣耀智慧屏新品是那个画质最清晰流畅的,大屏A和大屏R都出现了断裂、卡顿的不良视效。虽然这是画质盲测,荣耀老熊没有挑明具体评测产品的品牌,明眼人其实已经猜个八九不离十。

第一代荣耀智慧屏采用了华为海思自研的鸿鹄818智慧芯片,有着强悍的运算力、领先的解码力,拥有MEMC、HDR、SR等7大画质技术,已经表现出惊艳画质。而荣耀官方海报已经外泄,荣耀智慧屏新品在MEMC运动补偿上更进一步,将升级高速画面表现力。

今天,荣耀老熊在微博上放出来一个音质盲测的对比视频,荣耀智慧屏新品再次明显优势胜出。老熊微博透露,新一代智慧屏在音质方面有新的技术升级,让人对5月18日的新品发布充满期待。

 

第一代荣耀智慧屏配备了最高6个扬声器,有1.6L大音腔,在音质、音量、音色等众多细节表现非常出众,并超越了某品牌万元级产品的音质,让人刮目相看。

我相信,荣耀智慧屏新品一定会更上一层楼,在芯片,画质,音质、交互等关键维度,成为行业创新引领者。同时,在供应链层面,荣耀智慧屏新品一定会有更大的产能规模,这一代产品会是走向全民普及的关键一代产品。

拆机对比荣耀赢的轻松,卢总万里来取经

毫无疑问,荣耀进军大屏市场,动了友商的奶糕,也改变了赛道和打法,自然也迎来了种种挑衅和口水战。

 

在小米副总裁卢伟冰的带领下,从高管到产品经理,小米一堆人开始狂喷荣耀智慧屏,最终演变成多次荣耀小米拆机对比,结果却是:荣耀智慧屏赢了。荣耀智慧屏在音质方面很重视,并打造为产品亮点,友商口水战反而助推了荣耀智慧屏的口碑。

 

痛定思痛,经历过被荣耀智慧屏全方位吊打的惨痛历史,小米副总裁卢伟冰终于长知识,其最近关注了荣耀老熊,估计是想第一时间获悉荣耀智慧屏新品的信息,但不知卢总在看过老熊放出的两段盲测对比视频后作何感想?

 

不过我想卢总应该是在反思小米电视为何惨败,近日其在微博就发出调研,征集用户在购买电视时关注哪些规格/功能?从用户答案来看,画质是第一位,这点恰恰是小米电视的弱项,其他方面,芯片、智慧、内容、音质同样是用户关心的,看来还是荣耀更懂用户,早早就推出了智慧屏五大标准,从芯片、画质、音质、内容、智慧五大维度定义了好大屏。

亮绝招:全场景智慧生态,革命性的跨屏协同体验

荣耀智慧屏新品一定会有更加优秀的音画体验,但是,荣耀智慧屏最具革命性创新的部分是跨屏交互、多屏协同,带来了大屏世界从未有过的极简化跨屏交互体验。

荣耀智慧屏内置华为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通过分布式技术,可以与手机、PC、平板等产品共享屏幕、摄影头、键盘等设备,并实现了一键投屏,还可以在大屏上轻松管理家中的智能设备。

无论是荣耀自家产品,还是荣耀亲选的产品,都是荣耀“1+8+N”全场景智慧生态的一部分,而全场景智慧生态布局已经越来越完善,处于繁荣裂变成长期。荣耀智慧屏新品一定会有更为先进的多屏协同等技术,并会发力语音交互等AI能力,成为荣耀全场景智慧生态的关键一环。

荣耀风格是创新技术一大堆,更多技术创新还是看5月18日发布会吧,等明哥来揭晓,一定会有更多惊喜。屏幕尺寸、技术创新、价格等都是看点,我相信这一代产品会是爆款产品。

荣耀品质,产能加速,二代出爆款

早在3月30日的荣耀"美由'芯'生"新品发布会,针对大屏行业存在的产品标准不清晰等问题,荣耀总裁赵明提出了智慧屏的五大标准:芯片、画质、音质、内容、智慧,并推动"开关机无广告"成行业新标准。

不得不说,荣耀挺狠的,直接甩出赛道竞争的标准,告诉友商自己的创新方向,真是勇敢做自己,带动全行业的创新加速、体验升级。

荣耀手机已经积累了内容生态的厚度,可以平移到智慧屏生态,画质和音质依赖于设计和算法,开机无广告是体验良心,而芯片、智慧是智慧屏的超级大脑,也是荣耀的独特优势。以荣耀家族的严苛质量标准,加上超越传统大屏的音画体验,再加上芯片级的计算能力,荣耀智慧屏新品无疑将是大屏产品的一个行业标杆。

我相信,荣耀智慧屏二代将是2020-2021年度爆款大屏,产能会加速扩张,会加速智慧屏的全民普及浪潮。

文末随笔

几天前,堂姐为村里二叔家更换家电,让我推荐大屏产品,起初她选了某品牌的廉价产品,我强烈推荐她购买了荣耀智慧屏Pro。因为智慧大屏不是传统电视,而是一个有灵魂、极简交互、连接家人的新物种,会带来家庭生活的更多关爱,这个价值是不可忽视的。

我们不应该用传统电视的眼光看荣耀智慧屏,而是要将它视为一个超级大屏的手机,或者视为一个大屏机器人,视为一个特别的家庭成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