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当代文体2019年扣非净利亏损5.09亿元 巨额财务费用侵蚀净利润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0日晚间,当代文体(600136.SH)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关于武汉当代明诚文化体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问询函》,上交所要求当代文体就主营业务的具体收入,成本构成,商誉减值以及毛利率下滑等问题进行补充说明。

2019年年报显示,当代文体的经营业绩出现较为明显的下滑。

2019年,当代文体实现营业收入17.82亿元,同比下降33.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是1.05亿元,同比下降40.96%;扣非净亏损5.09亿元,而2018年同期扣非净利润则为1.48亿元,同比下降444.77%。

数据来源:iFinD金融数据终端

观察当代文体近5年年报数据,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额一直比较维稳,然而,2019年比上年翻涨了20倍。相比之下,2019年行业其他公司如:欢瑞世纪(000892.SZ)非经常性损益额-0.01亿元;华谊兄弟(300027.SZ)0.05亿元;光线传媒(300251.SZ)0.80亿元相对低很多。

当代文体年报解释称,“突如其来”的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由公司取得子公司的投资成本小于取得投资时应享有被投资单位可辨认净资产公允价值所产生的5.95亿元收益。

2019年4月,公司与多位投资者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增资议案》,转让其子公司北京新爱体育传媒科技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同时增加长期股权投资。

同时,当代文体面临巨大的财务风险和债务压力,2015~2019 年,当代文体的流动负债额和资产负债率持续上升,流动负债从 2.4亿元上升到34.70亿元; 资产负债率从25.19%上升至 55.9%。

来源:iFinD金融数据终端

负债连年上涨带来的是当代文体财务费用的高额支出。2019年,当代文体的财务费用为4.12亿元,其中利息支出4.01亿元,严重侵蚀了净利润。

截止目前,当代文体针对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还未作出回复。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