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闻泰科技“借壳+并购”的开挂人生 将成A股最大半导体上市公司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10日,闻泰科技(600745.SH)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

本次并购顺利完成的话,闻泰科技将实现对安世半导体近100%的股份控制,成为国内最大的半导体上市公司。

闻泰科技原名“闻泰通讯”,自2016年“曲线借壳”中茵股份上市后,更名“闻泰科技”,主营手机ODM制造,成为A股第一家ODM行业上市公司。安世半导体的前身是恩智浦的标准产品事业部,拥有60多年的半导体行业经验。

2016年,闻泰科技收购了全球领先的半导体OEM厂商安世。2017年2月,安世集团以现金27.6亿美元收购了恩智浦持有的安世半导体100%股权。自此安世半导体开始单独运营。2019年12月闻泰科技以268.54亿元完成对安世半导体79.98%股权的收购。

在控股安世半导体后,短短不到一年时间,闻泰科技从200亿元不到的市值,步入千亿市值“俱乐部”,市值最高峰时曾超过1800亿元。

GPLP犀牛财经通过查阅资料发现,闻泰科技2019年账面的货币资金为77.14亿元,而此次交易对价为63.34亿元,以现金支付1.5亿元,以发行股份支付61.84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