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个都不能少?东海基金旗下三只债券基金为何遭遇巨额赎回

作者:芋圆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4月15日,东海基金在官网发布《关于提高东海祥苏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净值精度的公告》,表示东海祥苏短债A(008578)、东海祥苏短债C(008579)在4月13日发生巨额赎回,为确保基金持有人利益不因基金份额净值的小数点保留精度受到不利影响,决定提高基金份额净值精度至小数点后8位,小数点后第9位四舍五入。

资料来源:官网公告截图

据公开资料,东海祥苏短债A与东海祥苏短债C均为2020年3月12日成立的债券型基金,基金规模分别为8.9亿元及1.1亿元。

作为东海基金旗下规模最大的债券型基金,成立尚且一月有余便遭遇了巨额赎回,可谓是“出师不利”。目前东海基金二季度报告尚未公布,赎回具体情况暂未知悉。

此外,东海基金旗下的另外两只债券基金也没有逃过巨额赎回,据官网公告,1月7日,东海祥瑞债券因发生巨额赎回发布调整净值精度公告,2月5日,东海祥瑞债券再次发布公告调整净值精度,同日,东海祥利纯债也遭遇巨额赎回发布调整净值精度公告。

4月22日,东海基金发布旗下各基金一季度报告,其中东海祥瑞A一季度期末基金份额总额为2.69亿份,与期初相比缩水1.88亿份,东海祥瑞C一季度期末基金份额总额为0.64亿份,与期初相比缩水2.18亿份,二者合计共计缩水4.06亿份。

资料来源:官网公告截图

据官网介绍,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2013年2月25日正式成立,由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鹏博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和苏州市相城区江南化纤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注册地上海,注册资本1.5亿元人民币。

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截至一季度末,东海基金期间申购2.31亿份,期间赎回7.08亿份,旗下基金总份额5.91亿份,管理规模仅为6.37亿元。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