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京投发展子公司银泰置业遭电信诈骗2670万 是2019年净利润6倍

作者:璐璐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6月23日,京投发展(600683.SH)发布公告称,公司持股50%、由合作方负责操盘的子公司北京京投银泰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银泰置业”)告知,其财务人员遭遇犯罪团伙电信诈骗,导致银泰置业银行账户内2670万元人民币于6月22日通过网络被骗取。

公司表示,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侦办,已经冻结了部分被骗取资金。由于案件正处于侦办阶段,最终影响尚不能确定。公司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侦办此案,并密切关注该案件的侦办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京投发展2019年年报显示,截至2019年末,银泰置业总资产为31.53亿元,净资产为7.08亿元,2019年净利润为432.63万元。这意味着,这次电信诈骗金额是银泰置业2019年净利润的6.17倍。

考虑到京投置地拥有银泰置业50%的利润分配权,如果此次被诈骗的2670万元无法追回,那么京投发展对应的损失为1335万元。对京投发展来说,这也是一笔不小的金额。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