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拜腾汽车对内拖欠员工薪资对外债务逾期 融资难到位终陷窘境

作者:青原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据6月23日媒体报道,拜腾汽车南京工厂因欠费被相关方断电,员工大量离职和流失。此外,拜腾已拖欠包括总监级在内的员工近4个月薪资,涉及人员近千人,拜腾对此回应称,管理层和股东正在积极应对,争取尽快妥善解决;并表示,拜腾汽车目前仍处于C轮融资阶段,因为受到疫情的影响,融资计划也有所延迟。

除了对内员工层面的拖延工资外,在对外资金方面,拜腾也陷入了债务逾期的困境。2018年9月,一汽夏利曾发布公告称,拜腾汽车将正式接手其全资子公司一汽华利,并获得乘用车生产资质。拜腾母公司南京知行需承担一汽华利应付职工薪酬5462万元及一汽华利8亿元的债务。2019年6月,一汽夏利发布公告披露,南京知行并未如约支付所欠债款。2020年6月,一汽夏利与南京知行、一汽华利、夏利运营达成新的补充协议,约定南京知行在2020年6月30日前支付2.35亿元,10月31日前支付全部剩余的2.35亿元。

拜腾曾在极短时期内完成了三轮融资:2016年12月,拜腾获得了和谐汽车、力合汽车、晋亨投资共同投资的Pre-A轮融资;2017年8月,拜腾获得包括苏宁、丰盛控股和南京国资委共计2.4亿美元的A轮投资;2018年的6月11日,拜腾再次宣布完成B轮融资,中国一汽集团、启迪控股、宁德时代等投资方参与,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但从2018年喊出C轮融资至今,拜腾汽车始终没能拿到这笔投资,知情人士称,这或许是管理层内部不稳定所致。

如今,对于这笔迟迟未到的C轮融资,有媒体援引多位投资人的看法:“拜腾独立拿C轮融资的希望渺茫”。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