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潮流科技碰撞先锋艺术,这场云毕业展是荣耀给青春的献礼

 

不知不觉,2020年进入下半场,转眼间也来到了大学生毕业季,不知道有多少浪漫故事,不知道有多少神奇的传说。

云办公、云会议、云签约....,这几天,北京的天空有几朵雨做的云,其中最为绚烂的一朵可能就是7月4日举办的“中国美术学院云毕业展”。

这场“云毕业展”由荣耀智慧屏生活、中国美术学院、中国青年报和中青校媒四方联合打造,通过“云看展”的方式,在线呈现了中国美术学院的众多毕业优秀作品。

在这场创意十足的“云毕业展”上,荣耀智慧屏X1成为了闪亮角色,融合创新科技与美学艺术,通过云直播、评论云互动、音画云体验等创新形式,带来耳目一新的互动体验。

当文化艺术遇上科技,当云端生活走入日常,生活在变,世界在变,文艺也在变。

共同生活,智慧生活,当代年轻人的格局和眼界

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展是“美学圣殿”一年一度的饕餮盛宴,更是莘莘学子特殊的人生节点。受困于现实环境,今年大多数人无法到现场体验,而“云毕业展”则为他们提供了另一种独一无二的看展形式。超越时空限制,“云毕业展”让远隔千山万水的学子跨屏相聚,以更多元的角度呈现了艺术作品的价值。对于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子来说,这将是一场特别而又值得纪念的毕业展。

这次毕业展的主题是「共同生活」,包含有两重意味:作为群类的「共」,以及人之为人的「同」。在2020这个特殊年份里,「共同生活」凸显了人和人之间的紧密联系,展现了人和地球共同生活更深层次关系的思考。

 

共同生活,既有共生共存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又有人类大同的深层哲学思考,这是艺术界的命题,也是科技界的命题。这个命题,看似简单,实则深邃,展示了当代年轻人心系天下、心系全人类的大格局和精神追求。

荣耀是一家独立思考、重视人文的头部科技公司,致力打造多屏协同、万物互联的全场景智慧生态,进而实现端与端、端与人、人与人的和谐关系。从哲学层面求其本质,荣耀正是“共同生活”的践行者和探索者,只不过画家们用画笔,而荣耀则用科技。

这一次的”云毕业展“很酷炫。它通过云端数据传输和线下大屏展示,实现”面对面“般的近距离沟通体验,打破了时空束缚来呈现艺术之美,这正是科技与艺术的融合创新经典案例。

共同生活是人间智慧,智慧生活是众生日常,我们在人间,我们亦是众生。荣耀智慧生活重塑连接关系,创新交互方式,通过一场“云毕业展”,呈现年轻人艺术创作之美,也展示了科技人文精神。

一场科技范儿的毕业展,献给年轻人的礼物

我们处于一个直播火热的时代,也看了多场荣耀的云发布会,但是,高科技含量的“云看展”却是一个新鲜物种,因为荣耀智慧屏本身就是一个科技新品类。

这场“云毕业展”是献给年轻人的礼物,荣耀积极运用网络、终端、分布式系统等领域技术,打造了众多创新体验模式,助力呈现了一场科技范儿的美术盛宴。

十屏巨幅,共同呈现。呼应「共同生活」,10台荣耀智慧屏X1拼接成了一整块大屏,能呈现大屏内容,也能彰显小屏内容,收放自如,和合共生,兼具艺术性和科技感。为画作配上唯美的音乐,进而拓展创作的时空边界,沉淀内容底蕴。借助荣耀智慧屏X1,参观者不仅可以轻松放大观看作品细节,还能通过丰富声效享受声画合一的游览体验,身临其境,走进画中。

 

云评论,共倾听。过去的画展往往是一张张静态画作的展示,略显沉闷枯燥,而这场”云毕业展“打破了传统单向、被动的展览体验,推出”云评论“的互动新形式,拉近了参观者和作者的距离。即便远隔千里,创作者和参观者也能实时评论互动,第一时间进行艺术探讨。

 

画作互动,妙笔生辉。展会上有一个趣味环节,优秀毕业生用荣耀平板V6进行了即兴创作。借助高灵敏度的智能手写笔,优秀毕业生在平板上挥毫泼墨,画出精妙作品。并且创作过程还能向荣耀智慧屏X1投屏,通过大屏让参观者直观感受科技创新的美学力量。

 

艺术无界,创意无限。艺术有求索的边界吗?人类尚未给出答案,但从古至今连绵不绝的创意巧思似乎已经揭开了谜底。技法不断更新,风格更加多变,创作者们不断跳出规则的限制,以独有的视角来审视“创作“本身。在微边框设计的优势下,现场用多台荣耀MagicBook Pro并列展出了一幅长图作品,以多元化场景还原了学子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

 

年轻人第一科技品牌,荣耀智慧生活遇上青春斗

荣耀是一个年轻的科技品牌,也是年轻人第一科技品牌,用产品说话,用设计说话,用心对话,最终赢得了年轻人的热爱。自品牌诞生之日起,荣耀一直扎根年轻人,深挖年轻人的产品需要,探索科技创新,汇融人文精神,打造出了一代又一代的经典产品,成为年轻人青春奋斗之路上的最佳伙伴。

这一次,荣耀智慧智慧生活联合中国美术学院、中国青年报和中青校媒联合打造的“中国美术学院云毕业展”,不仅通过科技与艺术的融合,给毕业生一场难忘的回忆,同时也得到社会广泛的认可。

 

据中青报报道,荣耀智慧生活在中国美术学院2020毕业展上设立的“云评论”装置,帮助毕业学子跨越距离的限制为彼此喝彩,成为这个特殊毕业季给毕业生们一份特别的回忆。这次特别的毕业展也得到浙江团省委、陕西团省委、西安团市委等几十家团委、检察、政法、广播、媒体的主动扩散,让青春不留遗憾。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年轻人更要永葆初心、坚持梦想、持续创新、不断奋斗、激情拼搏、自强不息、携手走过、风雨彩虹。”荣耀智慧生活愿意成为年轻人奋斗旅途中的好朋友,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一场“云毕业展”打开了我们的想象力之门,也见证了新世代画家的年轻力量。借助雄厚的研发力量满足不断成长的用户需求,荣耀智慧生活也将以更加先锋的姿态探索科技的边界,为所有年轻用户带来全面升级的智慧生活体验。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