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全场景连接是未来方向,华为平板一枝独秀

文 / 柳华芳

远程办公、在线教育本就是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2020年这一趋势更是加速了,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的市场需求升温。2020年上半年,学生大部分在家上网课,对平板电脑的需求更是迫切。

很多网友会问:什么样的平板电脑才是好平板?平板电脑那么多,买哪一款呢?

7月30日,华为MatePad 10.8正式发布,这款产品配备了MatePad Pro旗舰机的大部分创新点,诸如麒麟990高端芯片、多屏协同、智慧分屏、平行视界以及华为独有的Wi-Fi 6+。出色的硬件,创新的交互,高速的网络,这款华为MatePad 10.8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而优质教育资源加身、智慧体验、震撼影音等众多优势,更带来了平板电脑世界的智慧风暴,效率革命在此遇上了体验升级。

 

以人为本,全场景连接,智慧生活体验

众所周知,华为消费者业务提出了“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1”是手机,平板电脑在“8”之中,足见华为平板在华为终端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华为构建了芯、端、云一体化的平台生态,一步步将创新连接技术融入到各条产品线中,而平板正是这其中重要的一“屏”。早年的平板电脑以影音娱乐为主,现在却不同了,平板电脑因其“生产力”不断强化,在工作、学习、交流等场景中变得越来重要,而产品自身具有多样化场景价值也 让“全场景连接”实至名归。

孤单的硬件,即便性能再强大,也是没有生命力的设备,智能设备的灵魂是连接。比较欣喜的是,华为打造这款平板产品,没有为了创新而创新,也没有堆砌硬件参数,而是聚焦于打造完美的场景体验,用全场景连接的方式重塑体验和效率。智慧生活体验是结果,全场景连接是手段,华为MatePad 10.8有着无缝化的跨屏交互体验,多屏协同、智慧连接更是做到了极简化,大大提升了跨设备协同的效率,让“连接”变得很简单。

 

学习场景最优化,在线学习更加智慧化

在平板电脑的众多实用场景中,学习场景是一个相对刚需化的关键场景,学生人群也是平板电脑的核心用户群。华为MatePad 10.8重点打造了学习场景的智慧体验和生态资源,在畅享多屏协同、智慧分屏、平行视界等交互创新的同时,更加凸显人性化、专业化、智能化。

教育始终是一个很严肃认真的话题,互联网是一个万花筒,我们需要给大中小学的学生们提供一个更加专业化、精品化的内容生态,而不是让用户乱枪打鸟。

继面向K12教育的MatePad成功之后,华为此次推出的MatePad 10.8主要聚焦在大学生群体。产品与中国大学MOOC深度合作,为用户提供独家尊享权益礼包,涵盖大学热门课程,如雅思、考研、公考、Office、计算机等课程,让大学生们坐拥最优质的教育资源。人生苦短,必须性感,却不能忽视一个问题:碎片化内容消费,替代不了专业深入的学习,一台平板电脑,若能在课上课下为大学生带来更深度学习快感,才是一台称职的学习生产力工具。

 

华为MatePad 10.8配备了专属定制的WPS新版本,支持智能画笔、多文档处理、格式刷、语音备注、思维导图、智能排版等功能,借助AI能力智能排版,语音记录修改批注省时省力,思维导图专业强大,在生产力方面更加智能化,用智能技术适当解放双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华为MatePad 10.8的手写笔应用专区中,有一个应用叫“手写计算器2”,非常强大,可以直接手写求根、三角函数等比较复杂的数学计算,系统智能识别,简直是数学爱好者们的福音。当然,在学习数学方法的时候,还是要以方法演练为主,不要太依赖计算器。

无论是平板的智能化、人性化,还是学习资源、学习工具的智能化,我们可以看到,华为MatePad 10.8都展示了很高的水准,推动了在线学习的智能化、智慧化走向,对未来学习模式是一个很好的探索。对于大学生们来说,拥有一个人性化、智能化的学习帮手,在学习效率和质量上将会更有竞争力,一板在手,何须扛书奔走。

 

华为平板一枝独秀,智慧化走向不可阻挡

从IDC数据报告来看,在中国市场,华为平板和iPad合起来的市场份额超过75%,华为平板一家的份额更是超过40%,可以说二者的产品方向决定了平板电脑的未来走向。而在安卓平板的分类之中,华为平板是一枝独秀,也可以说是独领风骚,处于完全领先地位。

国内手机厂商虽多,却大多没有涉足平板电脑,只有华为在认真、耐心、大投入地耕耘平板市场,现在的成绩不是偶然。华为将平板电脑视为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的关键部分,不断地进行技术创新、交互创新、生态建设,也因此开启了真正的全场景连接时代。

在华为不断推陈出新的平板产品上,我们看到了清晰的未来景象,人性化、智能化、智慧化是不可阻挡的大趋势,不是简单地用上一些AI能力,而是基于用户精确场景需求,进行智能创新,用智能化来提升产品的生产力,用智慧交互提升全场景融合体验。而这一切,也解决了平板应用不足的历史性难题,可以说,平板的美好时代刚刚开始,未来充满想象力,我们需要重新认识平板电脑的价值。

未来互联,华为平板的想象力

华为手机、华为平板已经实现了无缝连接的超级体验,那么,下一步,华为平板会如何提升与华为MateBook、华为智慧屏抑或其他更多我们想得到、甚至想不到的终端的连接体验呢? 当下,平板电脑越来越多走进课堂,可能成为未来主流的教学、学习工具,下一步还有哪些更优秀的工具软件、协同软件加入到我们的生态中来呢?

可以说,这一切都有无比的想象空间。

 

智慧生活是一场体验革命,未来平板的交互模式也许还会巨变,人工智能和语音识别将是重要看点。今日之平板,已不是昨日之平板,未来之平板也将是未来科技的集成。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