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漫步者上半年净利润增77.24% 耳机营收暴涨毛利率却下降5.39%

作者:兮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8日,漫步者(002351.SZ)发布2020年半年报称,上半年实现营收为7.49亿元,同比增长46.15%;实现净利润为1.07亿元,同比增长77.24%;扣非净利润为0.91亿元,同比增长103.14%。

图源:漫步者2020年半年度报告

漫步者是一家专注于音频技术的研究开发与产品应用的公司,以音箱、耳机为核心产品。

上半年,漫步者营收增长主要在于耳机产品。由于漫步者增加了对无线蓝牙耳机的研发投入,抓住了TWS耳机市场增长契机,TWS耳机系列产品收入大幅度增长,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74.31%。

此外,漫步者电子行业产品的毛利率同比下降0.77%,主要是由于耳机产品毛利率降低所致。上半年,耳机产品毛利率为32.78%,同比下降5.39%。

虽然漫步者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大幅增长,但是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却由正转负,同比下跌427.79%至-5732.76万元,主要系支付的材料款增加和支付给职工的工资款增加所致。同时成本费用也在上升。上半年营业成本为4.82亿元,同比增长44.18%。销售费用同比增长81.69%至6281.24万元,主要系广告费用和物流成本的增加。

在未来可能面临的风险面前,漫步者表示,随着行业内新技术、新产品不断涌现,用户消费偏好变化迅速,导致产品的生命周期普遍缩短,未来可能会面临竞争力下降的风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