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光线传媒中报净利润降八成 《姜子牙》定档国庆能否一战封神?

作者:有局儿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8月18日,光线传媒(300251.SZ)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称,实现营业收入为2.59亿元,同比减少77.86%;实现净利润为2057.20万元,同比下滑80.46%;扣非净亏损为1318.76万元,同比下降119.22%。

(来源:光线传媒2020中报)

这是光线传媒上市以来首次中报扣非净利润出现亏损。

2020年上半年,大环境对于整个影视行业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沉重打击,影院无法营业、新片未能按时上映、影片拍摄进度减速、投资回款周期拉长等等一系列的不利影响,导致业内公司经营发展举步维艰,院线电影的票房停滞在22.41亿元,大量影视公司歇业或倒闭。

而光线传媒原定于春节档、情人节档上映的热门影片《姜子牙》《荞麦疯长》等影片,均撤出原定档期择机上映,因此电影票房收入受到较大影响。

电影对光线传媒意义重大,是其最核心的业务。2019年,电影及衍生品为光线传媒带来25.32亿元的营收,占总营收的89.48%。2019年间光线传媒参与投资、发行或协助推广并计入票房的影片共18部,总票房为138.67亿元。

就在8月16日,光线传媒官方微博宣布电影《姜子牙》定档国庆。

(来源:微博@光线传媒)

据悉,《姜子牙》是由彩条屋影业、中传合道出品的动画电影,由程腾、李炜两位知名动画电影导演执导,由动画制作团队历时四年打磨完成,外界传言其成本高达三亿元或五亿元。

至于光线传媒能否在下半年凭借《姜子牙》“一战封神”,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