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诺安成长混合基金业绩不佳被骂“渣男” 基金经理遭“暗算”

作者:禾凉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诺安基金最近的“黑红体质”暴露无疑。四上热搜,三次被骂,由“神鸡小甜甜”变身“渣男”,就问诺安基金苦不苦。

8月30日,诺安基金官方微博声称,近日接网民举报,蚂蚁财富平台有不法分子编造蚂蚁财富高仿号,散播虚假消息,严重侵害诺安基金及蚂蚁财富相关利益。

此次辟谣是源于一个蚂蚁财富高仿号的造谣。8月29日晚上,一个蚂蚁财富假冒账号发微博称,诺安成长混合基金(320007)的基金经理蔡嵩松因为涉嫌内幕交易正在接受监管层立案调查。

来源:诺安基金官方微博

其实,诺安基金受到大批量网友“围观”是源于其旗下基金诺安成长混合(320007)的业绩变脸,大起大落的业绩变动让无数网友高呼“踩了雷”。

来源:天天基金网官网

2019年2月20日至2020年5月13日,诺安成长净值回报率高达123.09%,引来众多投资人,使得2019年6月30日至2020年9月2日期间,诺安成长混合的基金规模持续上升,由10.70亿元变为161.19亿元,1年又3个月的时间里基金规模增长150.49亿元。

但是令人尴尬的是,诺安成长混合在2020年7月与8月却出现净值7连攀升与7连下滑的窘境。

2020年7月6日至7月14日,诺安成长混合出现了日净值连续增长的大好之势,最高日净值增长率达8.95%;但自从7月15日,日净值下跌6.91%后,业绩便愈发不如以往,甚至于2020年8月18日至8月26日出现了七日净值连降的尬局。截至9月2日,近一个月来,诺安成长混合的收益率为-14.67%。

基金业绩不佳使得诺安成长混合的基金经理蔡嵩松被推上风口浪尖。

天天基金网显示,蔡嵩松为博士,曾先后任职于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11月加入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2019年2月起任诺安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拟任诺安和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