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爱库存发声明抵制唯品会“二选一” 自身因假冒伪劣等遭投诉

作者:李东耳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9月3日,爱库存的运营主体上海众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库存”)发布抵制唯品会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声明,声称近期不断有商家向爱库存反映,唯品会明令要求商家不得与爱库存继续合作,强令商家下架在爱库存上的所有商品与活动,并对商家进行日常巡检。爱库存称,该行为让广大商家受到了严重损失,并涉嫌违反相关法律。

来源:微博@爱库存官微

目前,唯品会还未对此事公开发表回应,不过根据证券时报的消息,唯品会称此消息不属实。

天眼查显示,爱库存是一家库存电商平台,由上海众旦于2017年9月创立。2020年8月6日,爱库存正式宣布升级为梦饷集团,爱库存作为梦饷集团的子品牌继续运营。

据GPLP犀牛财经了解,爱库存以帮商家去库存为切入点,主要做的是限时特卖,活动一般不超过48小时。同时,爱库存是通过店主在微信群等私密群里发布消息的方式帮品牌方卖货,主动把商品信息传播出去,实现“人不动货动”的局面。这种利用私域流量和低价的销售方式有利于迅速帮品牌方去库存,因此受到不少品牌方的青睐。

不过,目前爱库存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根据黑猫投诉平台的信息,爱库存的消费者服务和平台监管并不到位。在多达546条投诉信息中,客服服务差、退款拖延、虚假宣传以及假冒伪劣是常见的投诉理由。

来源:黑猫投诉

无论采用何种运营模式,对于电商平台来说,产品质量与服务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如何提高消费者体验和加强平台监管或许是爱库存接下来应该考虑的问题。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