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犀牛财经晚报:特斯拉回应车辆失控事件 OPPO金融原CEO陈曦即将离职

作者:金融组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特斯拉回应车辆失控事件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针对“四川南充双福街一辆特斯拉失控撞上多辆车辆和路边行人”一事,微博账号“特斯拉客户支持”发微博回应称,事故发生后特斯拉高度重视,在首发新闻下方评论区第一时间回复网友。相关声明一直在首发新闻下方可以查看,从未删除。我们始终在积极配合各方的调查工作,为保护客户以及相关人员隐私,目前不方便发布其他信息

滴滴旗下“花小猪”被责令停运并整改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近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对滴滴公司郑州分公司负责人进行正式谈话。该负责人表示,“花小猪”网络打车平台进入郑州之后,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郑州市客运市场运营秩序。执法部门责令滴滴公司对“花小猪”网络打车平台停止宣传、停止运营,停止一切招揽活动,并立即进行整改。

滴滴出行副总裁叶杰平将离开滴滴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据滴滴内部邮件,滴滴出行副总裁、滴滴出行研究院副院长、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即将于近期离开滴滴,并向全员发布内部信。据滴滴公关部负责人透露,叶杰平将离职一事属实。

传饿了么前CTO张雪峰已从阿里离职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饿了么前CTO张雪峰已从阿里巴巴离职,新浪科技就此向饿了么方面求证,后者暂无回应。

COSTA咖啡关闭中国市场近10%门店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近日,COSTA在北京、杭州、青岛、南京等地关闭了多家门店,其中,青岛地区关闭了所有门店,北京地区关闭了近20家门店,关闭的门店数量超过了中国市场门店总数量的10%。对于这一举动,COSTA方面回应,“受门店客流及经济运营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关闭门店只是“业务优化调整的一部分”,同时表示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不会放缓继续在中国开店的步伐。

OPPO金融原CEO陈曦即将离职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OPPO金融即将换帅,原CEO陈曦目前正在进行离职手续办理,OPPO金融新任CEO接班人或来自公司战略部门。就上述信息求证OPPO金融方面,对方表示不予置评,并表示接下来会加大金融业务的投入,协助主业发展。

美的集团低开1% 董事长回应减持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9月7日早盘,美的集团低开1%,美的集团回应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近日的减持行为称,“因方总个人资产配置需要,且是首次减持。”方洪波9月2日通过大宗交易套现了逾13亿现金。

18家保险公司发债超2019年全年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日前,多家保险公司发布(拟)增资、发债公告。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已有18家保险公司进行了增资或发债,合计超过580亿元,超过去年全年。

15家养猪企业表现增速超100%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今年上半年,25家上市猪企中有20家实现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其中15家实现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0%,牧原股份、大北农、新五丰、傲农生物实现了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卓创资讯生猪分析师李素杰表示,9月猪价或呈现“先涨后震荡下滑”的态势。虽然有开学、中秋国庆备货等需求提振,但北方市场产能释放,生猪出栏量不断增多,猪价或缓慢下滑。

碧桂园原副总裁出任小米首席人才官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小米集团公布了最新高管任命,碧桂园原副总裁彭志斌加入小米,出任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人才官(CHO)。据了解,彭志斌将负责小米集团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及制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向CEO雷军和集团总裁王翔双线汇报。

前蔚来汽车财务副总裁加入秦淮数据集团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前蔚来汽车财务副总裁汪冬宁近日已加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后者最快将于第三季度正式递交赴美IPO招股说明书,募资规模预计为4亿美元,摩根士丹利、花旗和瑞士信贷或将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三星11月将关闭中国唯一电视机工厂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发言人周一表示,这家消费电子巨头已决定在11月份关闭在中国的唯一电视机工厂。韩国媒体周一早些时候报道,该工厂总共约有300名工人。三星拒绝就工人的人数置评。最新的退出让三星在中国只剩下位于苏州的家电工厂,以及位于苏州和西安的芯片生产设施。

武汉斗鱼网络直播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简易注销

GPLP犀牛财经9月7日消息:近日,武汉斗鱼网络直播技术有限公司新增简易注销公告,公告期为9月4日至23日,登记机关为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