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煤炭涨价电力企业受不了 华电能源前三季预亏6.6亿元

作者:默存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2020年10月21日,华电能源(600726.SH)发布业绩预亏公告称,2020年前三季度预亏6.60亿元。

对于业绩巨额预亏,华电能源表示,由于煤炭价格持续上涨,供应紧张,燃料成本进一步升高,导致2020年前三季度亏损且同比亏损增加。

此外,就经营情况来看,截至2020年9月30日,华电能源全资及控股电厂完成发电量 197.5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1.43%;上网电量完成 177.38 亿千瓦时,同比下降 1.88%。

华电能源主要经营发电、供热和电表销售业务,是黑龙江省主要的电热供应来源。

对于此次发电量及上网电量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华电能源回应为受疫情影响,省内用电量低于预期;同时蒙东褐煤供应紧张,富发电厂等燃用褐煤的电厂开机方式受限。

华电能源不但前三季度业绩预计亏损,上半年业绩同样不佳。

图源:2020年半年报

据半年报,2020年上半年,华电能源实现营收54.54亿元,同比增长4.52%;净亏损达1.73亿元,同比下降1480.32%。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