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昙花一现”还是“黑马”?天美汽车杀入新能源车市场

作者:晓凯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各大车企抢夺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正酣,天美汽车悄然而至。

从公司成立到发布第一款产品,天美汽车仅用了不到1年的时间。7月18日晚,中型SUV天美ET5在深圳亮相,这也是天美汽车发布的首款纯电乘用车。

公开资料显示,天美汽车是开沃汽车的全资子公司,开沃汽车成立于2010年12月,是一家新能源客车制造商,主要研发生产3.5米至12米新能源电动轻型车、中巴、大巴、公交等,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为黄宏生。

提到黄宏生,可谓是商场老手了。他曾一手创办创维集团,在离开创维后又担任了金龙客车董事长,拥有掌管汽车公司经验的他,现如今创办了开沃汽车,让他拿到了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钥匙。

然而商用车与乘用车,客车与新能源车的市场、用户差异极大,黄宏生能否适应并运营好天美汽车,需要打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黄宏生曾财大气粗地说过:“做天美汽车一开始就投了100个亿,如果不够的话,就再投100个亿好了。”

然而拜腾、博郡、赛麟等品牌已经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车领域被淘汰,天美汽车是“昙花一现”还是实现“鲤鱼跃龙门”,黄宏生是自信还是自负,都需要时间去考验。

汽车行业2020年无比艰难,国内的新能源造车势力纷纷上市融资,蔚来、理想汽车和小鹏汽车已陆续在美股上市,威马汽车创下本土最大的单轮融资100亿元新记录。

天美汽车上市后销量如何,GPLP犀牛财经将持续关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