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一个90后背包客的经历

作者:谢炎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简单来聊聊旅行这件事。毕竟作为曾经在旅途中流浪了4年的背包客,多少还是有些写作素材可以挖掘的。
讲讲我的旅行经历吧,其实大体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属于懵懂阶段,旅行的方式是很普通的——跟团游,当时年轻,对自己不够自信,总觉得自己出去玩容易遇到危险,所以采取的方式就是比较保守的,所以采取旅行的方式都是通过报团来完成的。

但随着出去的次数多了,开始逐渐意识到男性这个性别其实还是天然的比较安全,毕竟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性别优势,都会相比女性而言安全不少。

而所谓的安全,其实很大程度就是没人惦记,当然就算就让惦记,对男性而言也是福利,所以当意识到这一点之后,我就逐渐从跟团游过渡到自由行,而自由行这个阶段,就到了第二个阶段——深度游。

我所理解的深度游指的是:通过大面积的学习当地的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然后对当地有全面的了解,随后在旅行的过程中,再结合当地的建筑物和风土人情,来感受别样的旅行体验。

而且当这种深度游的次数多了之后,其实还会有一个更大的优势在于,能结实很多有趣的朋友,然后通过这些朋友,来感受更美好的旅行体验。

而第三个阶段就是目前我所采取的阶段,这个阶段可以称之为佛系旅行,

怎么形容这种佛系?就是那种漫无目的的随处瞎逛,比如我曾经就很随意的买了张机票直接飞到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出了飞机坐上机场巴士,跟着人流下车,然后随便瞎逛,逛饿了就随便找个餐厅吃饭,困了就随便找个酒店办入住,就是这种极度佛系极度自由的状态是我目前旅行所追求的。

写到这看了下字数,差不多达到1000字的标准了,虽然还有很多内容并没有展开,但想要表达的意思基本上也都表达清楚了,既然如此,那就简单收个尾吧,

旅行的本质是一场感受未知的过程。

感谢阅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