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谊众药业拟IPO 无产品商业化、无盈利累亏3.43亿元

作者:暮木

来源:GPLP犀牛财经(ID:gplpcn)

中国证监会官网显示,10月13日,谊众药业回复了此前上交所下发的《关于上海谊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申请文件的审核问询函》。

8月11日,谊众药业在科创板官网披露了招股书,拟募集10.33亿元,将用于年产500 万只注射用紫杉醇胶束及配套设施建设、紫杉醇胶束扩大适应症临床研究、营销网络建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业务发展资金等。

值得注意的是,谊众药业自上市之日起第4 个完整会计年度,经审计扣非后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 亿元,或经审计的净资产为负,则可能导致触发退市条件。

然而目前,谊众药业有且只有紫杉醇胶束一款在研产品,现已就一线治疗非小细胞肺癌提交新药上市申请。同时,该产品除了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以外,谊众药业针对其他适应症扩展的Ⅲ期临床研究还未开展。因此,在一段时期内,谊众药业将主要依赖于紫杉醇胶束获批上市后的非小细胞肺癌适应症的商业化拓展,盈利能力将受到单一产品、单一适应症的限制。

截至8月9日,紫杉醇胶束仍在药品审评中心审评中,尚未开展商业化生产销售,谊众药业尚未盈利且存在累计未弥补亏损。

2017年至2020年一季度,谊众药业净亏损分别为1006.51万元、1258.90万元、3.15亿元、557.39万元,累计亏损约3.43亿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