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良品铺子被曝肉肠生蛆?不防让子弹再飞一会!

24日,中国新闻周刊报道称,近日,有消费者在网上反映良品铺子销售的鸡肉肠生蛆虫等质量问题,良品铺子客服人员提出赔偿1千元要求消费者删帖,并要求不再二次投诉。引发网民对良品铺子想用退款的方式要求消费者删除负面评论的做法的批评。

此后,良品铺子发布声明,为员工的不当行为向消费者道歉,表示出厂检验报告合格,有可能是物流运输造成的包装袋破损、或产品封口不严、或开袋长时间未食用等方面原因导致食物变质。报道引发网上热议,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消费者一脸委屈,媒体网民一边倒痛骂良品铺子,质疑良品铺子食品质量安全,良品铺子品牌形象一落千丈,据说影响了股价,市值跌了15亿,搞得一地鸡毛。

看到这个新闻,一开始我和绝大多数媒体和网民一样选择同情消费者,指责良品铺子,但仔细一想,为什么所有的媒体、网民就武断认定生蛆的肉肠一定是产品质量问题,而不可能是开袋长时间未食用导致呢?我认为这里面其实少了一个关键环节,就是食品监管部门的调查认定,离开这个调查结论,我们一边倒的痛骂良品铺子是不负责任的,当然良品铺子花钱删负面的做法也很不妥。

那么这种事情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怎样呢?我觉得,现在媒体、消费者和良品铺子都不应该再说话,最要紧的事就是由消费者所在地区食品监管部门,会同良品铺子所在地区食品监管部门共同调查这一起食品安全事件,要通过调查,查清生蛆肉肠的生产、运输、流通、售卖全过程,搞清楚生蛆肉肠的真实原因后,由食品监管部门来发布调查结论,如果真是良品铺子的问题,市场监管部门该处罚的处罚,良品铺子该赔偿的赔偿、该道歉的道歉。如果没有这个调查,我们所有的争论都毫无意义,都是在打口水仗。

衷心希望广大媒体和网民再耐心一点,少一些情绪化的表达,多一些理性声音,让子弹再飞一会也不迟,您说呢?如果您同意,现在就看食品监管部门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