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B站惊现低级失误!向港交所提交的资料里自称“百度”

  科技先生3月26日讯,今日,哔哩哔哩在港交所披露多份公告,涉及发售价及配发结果、经第六次修订及重述之组织章程大纲、经修订及重列提名及公司治理委员会章程,以及公司资料表。

  值得注意的是,哔哩哔哩在提交的公司材料第三段,将自己公司的名称写成了“百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称“这里提供本资料表旨在于所订明日期向公众提供有关百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本公司」)的 资料。有关资料不应视作有关本公司及╱或其证券的完整资料概要。”

  在得知错误后,哔哩哔哩又重新提交了公司资料表。

  B站为何会在如此重要的公司资料表上“抄作业抄错”?对此,一名业内人士称,该份公司资料表并非B站自己撰写,而是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skadden)撰写。

  “B站和百度都是用的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提交公司资料表,没想到律所‘自己抄自己作业’,导致封面资料的公司名字处出现低级失误。”该名业内人士表示。

  有网友评论称B站“应该是文库高级会员”、“百度了百度的资料”、“抄作业没抄对”。不管怎么说,一家上市公司出现如此低级的失误,实属不太应该。

  据悉,B站于3月17日晚公布港股二次上市计划。

  B站当时表示,此次上市集资所得将用作支持用户增长、内容生态及社区发展,包括寻求战略合作关系;改善用户体验和加强以用户为中心的商业化能力;销售及营销促进品牌知名度;一般公司用途及营运资本需要。

  根据公开资料,B站诞生于2009年6月,本是作为国内弹幕网站鼻祖A站频繁宕机时的备选而出现,但在后续的发展中已经变成A站的竞争对手,逐渐做大。

  2018年3月28日,B站远渡重洋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

  上市三年,B站美股市值最高涨了10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