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高精度地图计划年内商用!正在北上广深加速采集数据

  科技先生4月21日讯,据财新报道,华为在 2019 年 7 月获得导航电子地图制作甲级测绘资质。

  两年后,华为高精度地图启动商用。

  4月18日,华为汽车BU举办HI新品发布会,发布包括鸿蒙OS车机操作系统、4D成像雷达、MDC810等在内的新一代智能化部件和解决方案。

  华为智能车云服务产品部总经理廖振钦称,要在2021年内实现全国高快速路与北上广深的高精地图可商用;同年内,高精度地图再增加天津、重庆、成都、杭州的数据;2022年覆盖面扩大到20个以上的城市。

  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介绍,为了把采集高精地图的成本降下来,华为利用自己开发的处理器、传感器自研采图设备,装到SUV车或者MPV的车上就可以采集数据,进而有计划地采集全国高精地图。

  华为做自动驾驶业务,必须要有高精地图,特别是在城区。

  华为初步计划今年能够把北上广深四个大城市(的高精地图)采完,明年再扩大到十几个大城市,最终目标是希望能够完成全国高精地图的采集,支撑华为在全国范围内自动驾驶车辆的运营。

  资料显示,华为在 2019 年拿到了自己的高精度地图资质。他们的高精地图系统叫做 Roadcode。Roadcode 分为两部分:Roadcode HD + Roadcode RT。Roadcode HD 相当于由专业测绘车队绘制的高精度地图,是离线的。Roadcode RT 相当于自学习地图。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