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将2万块硅胶娃娃卖到3000元起 春水堂双11下了血本

根据民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我国共有2.6亿左右单身人口,且每年仍在以数千万规模的速度持续增长着。在这股巨大的单身经济浪潮中,除了各种情感陪护产品如雨后春笋出现外,从事单身经济浪潮的风口也顿时成为资本关注风口。

然而,国内知名情趣用品品牌春水堂创始人蔺德刚表示,这些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情趣品牌虽然带来了行业繁荣,但一定程度上也让整个产业良莠不齐,比如在仿真娃娃领域,目前就出现了“98%的市场份额都是被山寨硅胶娃娃占据了”的局面。


这些山寨性质的硅胶娃娃多以廉价的TPE材料混合矿物油制作而成,这种娃娃不仅质量低劣,一些不符合卫生标准的娃娃还带有各种工业材料毒素等现象,然而对于不明就里的很多普通消费者而言,大多并不知晓其中猫腻。

正是基于这种行业乱象现象,蔺德刚更是日前对媒体表示,其将以高品质的产品及服务打造卓越产品及品质服务,为消费者带来物美价廉的正品硅胶娃娃,从而真正立足于消费者切实需求的“娃界小米”情趣品牌。

打造娃界小米

蔺德刚的发言并非信口开河,作为国内最大情趣用品品牌春水堂的掌门人,蔺德刚此前就曾对外表示过其打造“娃界小米”的决心。

根据其透露的信息,在打造娃娃产品身上,春水堂多年来恪守了严苛的产品品质,力求用极致的工艺精神创造全新用户体验。

比如在产品工艺方面,目前春水堂出品的硅胶娃娃前后共需经过22道工序制作,其中每一道在细节方面更堪称追求极致工匠精神,保障消费者的最终体验趋于“颜值看起来像活人,身体看起来摸起来都像真人,智能加温体温像活人、触摸发声技术亲密互动时声音反馈像活人”的严苛程度。


严苛的工艺流程保证了娃娃的高水准体验,据了解,目前春水堂硅胶娃娃已经实现了通过43个关节可摆出真人绝大多数姿势的卓绝体验,同时其产品寿命更是长达5年。

在安全用材方面,春水堂也恪守了严苛的卫生标准,在娃娃身上,春水堂出品的硅胶娃娃身体不出油、没异味、安全可亲舔,与婴儿奶嘴使用了同样的食品级安全硅胶制作。无论消费者正常使用或是日常保管,均能有效保证在产品安全方面的严苛品质。

虽然目前整个娃娃市场上的山寨品牌已达98%规模,但这些山寨版娃娃多使用廉价的TPE材料混合矿物油制作而成,这样的娃娃不仅体验大打折扣,还会带来健康方面的隐患风险。比如以“丑油臭毒裂”为特征的TPE娃娃,就不仅具有颜值丑不逼真、身体出油多手感油腻、身体散发浓烈异味等特点还,还多会因为矿物油是致癌物有毒等特征给消费者带来安全隐患。

而在售价方面,目前市场上的高端娃娃产品价格几乎都位于数万元价格之上,但在春水堂产品矩阵中,蔺德刚则表示要将娃娃的虚高价格打下来,因此春水堂出品的娃娃产品在价格方面极有优势,从普通款3000元起的售价也正是蔺德刚认为“春水堂就是要做普通消费者都买得起的硅胶娃娃,让硅胶娃娃从奢侈品成为大众消费品”的最佳佐证。

进击之心

作为国内最大的情趣用品品牌,春水堂豪言打造娃界小米的勇气虽然委实可嘉,但在具体行动方面,春水堂又有哪些资本可角逐这一全新目标呢?

一个众所周知的原因或源自于蔺德刚有着近20年的品牌经验。同时春水堂于2017年即进军娃娃的研发里程来看,超过4年时间的研发历程或可是春水堂角逐娃界小米的先发优势。

其次,完善产品研发基地建设、夯筑产品研发实力,或是春水堂能有如此底气和豪言的又一原因。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春水堂于2019年即已完整硅胶娃娃的生产工艺研发;至2020年6月,则完成了4款身体和15款头雕的研发;至2020年8月,春水堂在东莞设了一个8000平米的硅胶娃娃制造工厂,成为截止目前全球面积最大的硅胶娃娃生产工厂;到2021年7月,春水堂已经完成50款头和14款体型的开发,实现了全部组合合计超过700款的排列组合矩阵规模。



除此之外,春水堂采用SPA模式降低生产及渠道成本,打通成本端和产品开发端的优势,最大幅度降低消费者购买成本的市场及战略策略,也一定程度上为春水堂在行业竞争方面带来了不可忽略的优势。

第四,优化制作工艺、提升生产流程效率,是春水堂较之同行取得更大市场业绩的又一个主因。蔺德刚介绍,“春水堂比同行的人工成本低30%到40%。因为别人都是一个人做20道工序,做硅胶娃娃从头做到尾,没有半年做不到上不了手,而春水堂是手工制造的流水线化,22道工序分了9个车间,每个工人只做一两道工序,这样不仅上手更快,还做的质量更好,良品率更高,所以人工成本比别人低了30%到40%”。

正是基于科学、高效及周全的产品研发及市场服务等工作,春水堂在短短数年时间里实现了娃娃行业一枝独秀的行业局面,从目前的发展状况来看,春水堂能成为娃娃行业内首屈一指的娃娃品牌,和其多维度的进击之心无不有着密切关系。

决战双11,以产品回馈需求

在蔺德刚的计划中,春水堂要做娃界小米除了要具备卓越的产品品质、优质的产品服务之外,在价格方面更要做让人人消费得起的娃界小米。

虽然春水堂出品的娃娃在价格上已经较之其他国外品牌有了绝对性优势,但蔺德刚认为这还不足够,在其最近的发言中,其更是表示在即将到来的双11购物街中,春水堂天猫旗舰店将市场价普遍不低于2万元的硅胶娃娃卖到3000元起的地步,将实现与98%市场份额的山寨娃娃决一雌雄的局面。

这病不是蔺德刚的即兴演说,在购物平台上,春水堂早已在促销方面展开了庞大的筹备工作。据了解,在双11购物节期间,春水堂天猫旗舰店双11活动在日常销售价的基础上打9折,同时还可叠加每满200立减30元的双重优惠,让消费者实现以更少钱购买更优质产品的消费新体验。



对于此举,蔺德刚认为虽然目前从事娃娃产品的企业越来越多,但在打造适配消费者需求方面的娃娃品牌并未有显著变化,春水堂此次携重磅产品与山寨娃娃角逐市场的行为,也寓意着春水堂在追求品质的方向上决不妥协、誓将品质到底的雄心。

这从蔺德刚的表示亦可一窥端倪。

以极致好货和极致低价为方式出征双11购物节的春水堂,这次或只需要一个证明。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