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说双11不好做了,可能是打开方式没用对

随着双11来临,巨量引擎充分洞察到商家面临大促活动全域GMV爆发、人群破圈、品类击穿、新品首发,以及中小商家对GMV突破等诉求,首次将全产品线福利权益大放送,助力商家做好营销与经营备战。

“爆发力”是商家对节点营销的第一印象。尤其是在消费遇冷的背景下,以快速提升销量和客户增长为目标的节点营销,更加受到商家的重视:

2022上半年,6月(“618”所在当月)的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贡献率,已达到可观的27.2%。

然而,随着电商大促年复一年,其营销难点也在不断增加。除老生常谈的流量竞夺与行为洞察难题外,消费者疲劳正成为从业者必须面对的趋势性挑战。

因此,近两年总能听到行业人士用“哑火”这样的词来形容“双11”。但双11真的褪色了吗?

1

供需变了,如何焕发消费者热情,成双11营销关键

消费者在变,消费者深层认知的变化,正是对大促产生疲劳的根本原因。而有效的兴趣激发、长期的关系建立,及渠道多元、内容提效、服务优化等,也已成为消费者对商家节点营销的硬性要求。

然而在供给侧,一方面大环境带来的红利见顶、流量竞争困局、ROI提升难上加难,另一面对消费者需求洞察的难点依旧困扰众多品牌与商家。

在大促的茫茫营销海洋里,超过65%以上的消费者表示兴趣电商更有吸引力,以更有效的兴趣激发和更高效的信息触达,洞悉消费者实际需求,影响其消费热情及购物决策。

全新升级的“全域兴趣电商”,打通“货找人”和“人找货”双向链路,极大优化了消费者沟通体验。

在“双11”节点到来前夕,巨量引擎、巨量千川、巨量算数联合发布《乘势经营·大促爆发:2022巨量千川节点营销洞察报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