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宁德时代发布重卡换电产品“骐骥换电”:支持不同车型、不同品牌一站通换,补能速度堪比加油

6 月 12 日消息,宁德时代发布了面向重卡的换电产品“骐骥换电”,其由骐骥换电块、骐骥换电站、骐骥云平台组成。

图片 2

▲ 图源宁德时代,下同

据悉,骐骥换电块采用宁德时代第三代磷酸铁锂电池,搭载了无热扩散技术、CTP 成组技术,通过了 200 余项安全可靠性方面的测试,电池系统寿命超过 1.5 万次。

图片 6

骐骥换电站采用了自适应无级调节技术,可实现不同车型、不同品牌的一站通换,且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单个换电块的容量达到 171kWh,支持 1-3 块电池的灵活装配,用户可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电池数量。

此外,整个换电过程仅需几分钟,与燃油卡车加油速度相当。

图片 5

骐骥云平台可将车、电池、换电站数据用以换电全场景数据聚合,司机能够实现一键预约、优化换电路径;资产持有方可以基于骐骥云平台,以实现资产实时监管、智能调度;运输公司也可进行运输路线规划,司机车辆管理。宁德时代表示,最终换电站、运营方都可实现运营效率提升。

图片 3

从宁德时代方面获悉,在车电分离模式下,每年每台卡车还可节省 3-6 万元的用车成本,更可实现有效减少碳排放。以一辆传统重卡每年行驶 20 万公里、百公里油耗 33 升进行计算,单车碳排放量高达 174 吨,这相当于 9643 棵树全年吸收二氧化碳的总和。如果采用纯电重卡,碳排放问题能得到有效缓解。

图片 1

图片 4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