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三星 SDI 试产 LFP 和 4680 电池,年底前开始原型生产固态电池

6 月 20 日消息,三星 SDI 近日参加了在慕尼黑举办的 InterBattery 博览会,公开展示了在固态电池领域的最新成果。

援引三星 SDI 官方公告,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试产磷酸铁锂(LFP)电池和镍锰电池,并计划最早于下个季度,开始为特斯拉的 Model Y 汽车生产圆柱形 4680 电池。

三星 SDI 希望借助过去多年积累的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制造经验,开始搭建固态电池原型生产线。

三星 SDI 在新闻稿中表示:“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所有固态电池的试验生产线并开始原型生产,通过多次测试,确保固态电池开发的完整性”。

三星在本次博览会上 AI 展示了名为 Samsung Battery Box 的优质储能解决方案。该方案采用高镍电池组系统,容量高达 3.84 MWh,每天可以为 400 户家庭供电。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