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消息称 OpenAI 计划将 ChatGPT 打造成“超级智能个人工作助理”,与微软竞争

6 月 27 日消息,据 The Information 的报道,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创业公司 OpenAI 计划推出一款“工作助理”,此举似乎会让该公司与其主要投资者微软形成竞争关系。

The Information 援引未具名的消息人士称,OpenAI 首席执行官 Sam Altman 私下告诉投资者,计划将 ChatGPT 打造成“超级智能个人工作助理”,该助理可以根据个人风格和最新的商业信息,为用户草拟电子邮件或文档。

然而,该助理可能会与微软和 Salesforce 等客户发生利益冲突,其中微软还是 OpenAI 的主要合作伙伴、投资者和云服务提供商,它们也希望利用 OpenAI 的软件构建人工智能“副驾驶”(Copilots)来辅助工作。但根据 Altman 和另外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构建新的 ChatGPT 功能将成为 OpenAI 商业化努力的重点。

今年 1 月,微软宣布以 100 亿美元(备注:当前约 724 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投资 OpenAI,并获得了该公司 49% 的股份。根据协议,微软将获得 OpenAI LP 75% 的利润,直到收回投资为止,之后将保留 49% 的股份。在微软收回投资后,OpenAI LP 的部分利润将继续归属微软,直到达到一个上限,剩余部分将转给非营利机构。

这种非常规的结构引起了 OpenAI 早期支持者的担忧,包括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他对微软的所有权水平和对 AI 的潜在影响表示不满。不过,Altman 在最近的彭博科技峰会上表示,他和微软对这笔交易都很满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