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为什么我不建议你夏天去海南岛?

家里大侄子刚结束中考就瞄上了海南。

这原本是他近在咫尺的天涯海角梦,可惜最后却因行程规划问题泡了汤。

事情是这样的。去年暑假,科技先生领着大侄子一路向南。原计划年三十到三亚跨年,众所周知冬季海岛的火爆程度,但万万没有想到,提前三天订票的我都搞不定合适的酒店。

就这样,探索之旅戛然而止在厦门,我们赶上年前最后一趟飞机回到了中原。

半年过去了,明知大侄子仍旧心心念念蓝天白云海上冲浪照,但叔叔我这次又不可避免地给他泼了盆凉水:再等等,夏天不合适!

海岛梦人人有

每逢北方冬季的到来,海南岛总是能够脱颖而出,成为人们梦寐以求的度假旅游胜地之一。

作为中国唯一全面位于热带的省份,海南岛的平均日照时间位居全国首位。与夏威夷、芭提雅、迪拜等全球著名度假胜地共享同一纬度下的阳光。

有人曾经这样形容海南岛:如果有10个人想去国内海滨游玩,其中8个人会选择海南。这种论调并非空穴来风。

海南岛不仅是一个喝茶、度假、养老的理想之地,更是一个隐藏着众多神秘的史诗级“物种基因库”。

全国近三分之一的热带雨林分布在海南岛上,相当于22个杭州西湖的珊瑚礁也分布在这里。

在这里,你可以亲眼目睹地球上最濒危的灵长类动物,如全球仅存的30多只海南长臂猿,以及海南孔雀雉、坡鹿、睑虎等传奇物种。

在这里,你也可以亲手触摸源自地心深处的行星之力最磅礴持久的塑造,亲眼见证大自然最为凶残刺激的生存法则。

海南岛,一个充满生机、充满魅力、充满梦想的地方,每个去过海南的人,都会把心安在这里。

今年夏天被热哭

气候、风景、空气,这些海南与生俱来的先天优势为海南带来了无限可能。

旅居海南的体验不要太爽,但有远见的游玩一族通常都会选择避开盛夏。

史上最热夏天又来了。早在今年3月底,海南省会海口的实时气温就达到了35.7℃。海口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海南澄迈气温更是达到40℃,成为今年以来首个40℃的国家级站点。

尽管在很多人眼里,相比广州、重庆等地的湿热,有天然大海作为空调的海岛并不算太热。

但对于一些害怕晒伤的人群,仍然需要警惕避免在夏季出行。即便出行,也需要全副武装,穿上长袖防晒衣、戴上防晒口罩和遮阳帽。

“宁愿热死,不要晒死。”热辣的阳光,细软的沙滩,葱郁的雨林,冲浪的少年,懒洋洋的骑楼老街,琳琅满目的美食…这一切在炎热的夏天都会大打折扣。

当然,不是针对海南,我甚至觉得夏天就不应该出门。毕竟,被高温“笼罩”的不止海南,全国都在面临高温考验。

进入5月以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了高温天气,其中的云南、广西多地出现了40度以上高温,打破历史最高气温纪录。

北方地区也在5月中旬迎来了强烈的升温天气。今年的京津冀地区的市民,可以说是度过了史上“最热”端午节。

为地球降温1℃

近年来,极端气候事件频繁发生,全球多地都出现了“史上最热”的现象。

这些气候异常背后,有一个拗口的名词——厄尔尼诺现象。厄尔尼诺是指赤道中东太平洋表层水温持续且显著偏暖,拉尼娜则是持续且显著偏冷。

气温“爆表”导致干旱,引发极端天气,助长火灾发生,这些后果已在全球多地显现。多个机构已发布警报,2023年厄尔尼诺重现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据相关预测,今年夏季前期会是“南涝北旱”的趋势,南方将有更多更长时间的降水,北方则高温热浪,但到了后期,雨带还是会向北扩展到华北和东北南部。

眼下最紧要的,无疑是对今年下半年可能出现的厄尔尼诺现象做好充分准备。

但从长远的生态文明建设角度来看,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海洋可持续发展是中国面临的紧迫任务之一。

在全球变暖背景下,中国沿海海温与气温升高,气压降低,海平面上升。同时,气候变化为动植物的生长生存带来危机,对人类也带来极大影响。

异常气候及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危及人类的生存与发展。关注气候变化与生态保护、践行低碳环保刻不容缓。

作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关键热点地区之一,保护海南岛的生态环境,实现生态与经济的共生发展,是每个人都应该重视的话题。

极端天气笼罩全球,人类要如何与自然和谐共生?比亚迪汽车和星球研究所联合发布了自然地理科普纪录片《海南岛有多神奇?》会告诉你,为地球降温1℃是个值得尝试的选择。

作为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以“光”出发,打造了从新能源的获取、存储到应用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截止今年5月,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已服务超过430万车主,与更多用户携手“为地球降温 1℃”。

绿色科技铸就美好明天,相信,通过研究更安全、更可靠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加快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比亚迪是能够持续为全球可持续发展和绿色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