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志存锂业——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一期正式投产

7月1日,占地1300亩,总投资46亿元的志存锂业集团旗下——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一期)竣工投产仪式在若羌县新材料产业园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圆满举行,这是志存锂业集团2023年在新疆竣工投产的首个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电池级碳酸锂广泛应用于医药、电池和石油化工和精密化工等行业。中国锂电池技术水平位居全球前列,对锂的需求巨大。此举,标志着公司布局新疆、深耕新疆、发展新疆迈上了一个崭新的台阶。

仪式上,国内矿山、新能源、新材料等知名企业家、金融机构代表、地勘单位代表、合作伙伴代表、媒体记者出席活动,共同见证志存锂业集团发展又一个里程碑时刻

投产仪式上,志存锂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南东东为仪式致辞,他首先向各级政府对志存锂业集团及新疆志存新能源材料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项目的投产是志存锂业集团实现技术突破和市场拓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速巴州锂电全产业链打造,推动若羌工业新城建设的重要支撑,这将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为巴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和若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随后,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各位嘉宾亲临现场,感受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智能化生产基地的魅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志存锂业集团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市场地位,同时也将为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项目简介

项目由新疆志存锂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1300亩,总投资46亿元,新建年产1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00亿元,带动就业1500人,将若羌的资源优势就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有效带动下游锂电项目的发展,助推巴州新能源电池产业和若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志存锂业有限公司隶属志存锂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拥有江西金辉锂业等10余家子公司,具有“采矿—选矿—锂盐制备—锂渣综合利用”完整的锂电原料产业链,2022年上半年占国内碳酸锂总产量15%,继续保持第一。

志存锂业是全球唯一实现以锂矿资源制备电池级碳酸锂、氢氧化锂及铷铯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步法提锂’制备电池级碳酸锂技术在新疆基地首次采用,该技术是通过反应釜来实现的,能减少操作步骤、节约生产成本,每生产一吨碳酸锂,可节约生产成本8000到10000元。在工艺技术方面,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划分为自动卸料系统、精矿库、焙烧转型窑、酸化窑、浸出净化单元、沉锂车间、成品包装车间、浸出渣堆场等工序,以“采矿、选矿、冶炼”产业链均衡配套,带动锂电新能源上下游关联产业集聚。

“志存锂业集团将充分发挥技术、市场、资源优势,聚焦产业定位,持续调集优势资源和人才,全力推动若羌锂电产业链不断延伸,为若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增加就业和壮大地方经济作出更大贡献。”志存锂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新疆志存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说道。

新疆志存锂业集团一期6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的项目投产,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推进南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必将吸引更多锂电产业链上下游产业在巴州聚集,推动巴州打造锂电池全产业链,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若羌县积极做好企业服务和要素保障,建立“一对一”包联机制,实施重大项目联审会商,组织开展常态化、全覆盖的现场协调服务,积极协助企业办理各类手续、邀请专家现场指导企业的施工、落实员工宿舍食堂等后勤保障问题,跟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

“一期6万吨碳酸锂的投产,将带动更多的锂基新材料产业链项目加速向若羌集聚,助力若羌县打造千亿产值的新材料产业园区。”若羌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周文辉表示,我们将加强碳酸锂项目供应量保障,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牵牢12万吨碳酸锂项目的‘牛鼻子’,发挥龙头带动效应,引进一批沿链、补链、强链锂电产业项目落地,加速形成锂电产业集群,开启锂电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下一步,若羌县将依托独特的区位、丰富的资源优势,建设钾盐、锂、硅、氟等八大绿色矿山,实施新材料、新能源“两新”工程,打造“绿色矿山、新材料、盐化工、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五大产业集群,主动融入环塔里木经济带建设,全力打造若羌新城,奋力将若羌建设成为巴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