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造车新势力威马成“老赖”,董事长沈晖及公司被限消

科技先生 7 月 3 日讯,近日,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威马汽车)及董事长SHEN HUI(沈晖)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申请人为彭某某,涉及仲裁案件,执行法院为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因执行标的14065元全部未履行,法院认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将公司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今年2月,沈晖在其个人社交平台上发文表示,过去一年因为疫情和市场环境的客观影响,威马确实遇到一些困难。随后他强调,公司正在通过一系列降本增效的措施进行调整,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同一时间,威马汽车也对社会上一些不实言论和误导性信息进行了辟谣。

随后在3月,威马汽车官方表示正全力开展复工复产,针对前期因供应链紧张造成部分用户售后不便的情况,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已联系生产部门、经销部门、售后备件外包存储配送公司等,紧急调拨相关零配件尽快满足用户需求。全国将有超过100家经销商门店陆续恢复常态化服务,为用户解决各类购车、用车问题。

不过,威马汽车的经营状况却并没有因此好转。6月12日,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新增一条执行人信息,关联案件涉及服务合同纠纷,执行标的超288.76万。随后,网络上又曝出威马汽车再次停薪的消息。威马汽车和沈晖的微博评论区,也成了员工讨薪的场所。

公开资料显示,威马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60亿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为SHEN HUI(沈晖)。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智能汽车的技术设计和研发、销售及售后服务,相关汽车零件及售后服务、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技术转让,从事汽车技术、网络科技、计算机领域内的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自营和代理上述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实业投资,投资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威马汽车存在多则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总金额超1109万元。

年初时,沈晖在微博上分享了电影《芙蓉镇》中的一个片段——“活下去,像牲口一样活下去”。

如今,威马汽车连1.4万元的金额都执行不了,沈晖口中的好消息,还要等多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