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华为鸿蒙HarmonyOS 4官宣8月4日发布!或搭载AI大模型技术

  今日,华为正式向大众官宣了鸿蒙 4 的发布时间 —— 将于 8 月 4 日在华为开发者大会 2023 上正式亮相。

  在一个月前,华为就提前开启了鸿蒙OS 4 开发者 Beta 版的推送,并开启开发者 Beta 招募活动,包括华为 Mate50 系列、P60 系列等机型用户可以申请预览版升级。

  根据更新日志显示,开发者可以通过 HarmonyOS 4 开发者测试版体验到 ArkTS 语言、Stage 模型、ArkUI 增强组件以及 DevEcoStudio 多项功能带来应用开发的便捷高效。

  除此之外,热心用户分享在 7 月初刚刚发布的第二期 HarmonyOS 4 开发者测试版中,稳定性和流畅性非常出色,甚至有用户感慨,“华为今年更新适配速度有点快,比去年鸿蒙 3 版本快了一个月。”

  据说,鸿蒙 OS 4.0 将带来一系列全新的 AI 功能,比如进一步增强语音交互、语音识别和语音合成等 AI 技术,使用户可以更加自然地与设备进行交互。新系统还将集成智能 AI 图像处理技术,带来更精准的图像识别、更强大的图像处理等功能。

  鸿蒙 4.0 将提供更加多样化和丰富的 AI 场景应用。在智能家居领域,用户可以通过鸿蒙系统控制家里的智能设备,从而实现更加智能化的家居管理。在医疗保健方面,鸿蒙 OS 4.0 还可实现更加精准的健康数据监测和分析,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健康管理服务。

  2019年8月,华为正式推出了全新的HarmonyOS系统。2020年9月10日,华为鸿蒙系统升级至HarmonyOS 2.0版本。2022年7月27日,华为发布鸿蒙HarmonyOS 3系统。

  华为余承东透露,截止2022年7月,搭载鸿蒙2.0的华为终端设备已经突破了3亿。HarmonyOS Connect产品发货量突破1.7亿。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