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报道

前推特女高管吐槽马斯克:缺乏同理心,做事靠直觉,善于培养狂热粉丝

 7 月 27 日消息,据 NY Times 报道,曾睡在推特公司但最终被炒的女高管 Esther Crawford 今天发布了一段 14 分钟长的视频,其中讲述了她在马斯克接任公司后的经历,她同时在视频中阐述了对于马斯克的看法,认为马斯克在领导力方面缺乏同理心,只凭直觉做事。

▲ 图源 Esther Crawford 发布的推文

Esther Crawford 表示,在马斯克接手推特之前,推特基本是一个“养老院”,几乎不会解雇任何员工,而在马斯克接管推特后,短短几个月内就裁掉了公司一半以上的员工,其中绝大多数员工甚至是推特的核心支柱。

▲ 图源 Esther Crawford 发布的视频

Esther Crawford 认为,在马斯克接手推特后,她在公司中不再有任何心理安全感,所有职员都可能无缘无故被解雇。她同时警告观众,马斯克正“生活在一个回音室里”,周围只有讨好他的“唯唯诺诺的人”,而那些“手持数据或专业知识”试图和马斯克叫板的人,马斯克会“虚心接受坚决不改”,并通过手段让这些员工离职,这让她感到“沮丧”。

Esther Crawford 还表示:“马斯克擅长于培养狂热粉丝,这些狂热粉丝会毫不动摇地支持马斯克所说的一切,而马斯克也同时从这些狂热粉丝中得到充足的自信,去执行更多疯狂的事务”。

Esther Crawford 同时声称:“人们很难了解马斯克,一味赞扬马斯克的员工也容易导致马斯克突然勃然大怒,并将这些‘拍马屁’者迅速开除,因此员工们都害怕开会,并尽可能不与马斯克分享负面消息。”

尽管提出了大量批评,但这位前主管还是赞扬了马斯克某些方面的领导能力,包括他“在解决物理难题方面的非凡才能”。她说她从这位亿万富翁身上学到了一些为人的道理,认为这些内容“相当有趣”:

马斯克很聪明,有足够的钱来犯很多错误,即使事情出错,他也不用付出任何严重后果,由于狂热粉丝的存在,他永远是对的,并掌握了话语权,他可以在短期内压低任何公司的价值,也可以随心所欲发几句话来扭转市场局面。

▲ 图源 Esther Crawford 发布的视频

Esther Crawford 表示,她很享受没有马斯克的时光,她在今年 2 月被解雇是她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IT之家经过查询 Esther Crawford 的领英主页得知,在 Esther Crawford 被推特解雇后,她宣称自己将“暂停工作”,周游世界,寄情于山水之间。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