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日租电池 一天只要50!蔚来:这波我在“大气层”

一天只要50块?前段时间,蔚来汽车推出了电池日租服务。用户可以选择按天、按月或者按年三种电池租赁方案,费用分别是每天50、每月880、每年9800。那么,这项日租服务是不是割韭菜?到底值不值?

举个例子,如果你是75度电版本的车型,出去玩的话肯定有续航焦虑,可以临时租一个100度电池,而费用只需要每天50块。而且,电池日租服务支持异地归还,就像共享充电宝一样方便。

一天50块钱,可能有人嫌贵,觉得开油车一天上下班都跑不到50块油钱。说实话,有这种想法的人,不是50元日租电池服务的目标人群。对于拥有长途出行需求的人群来说,50元日租电池可谓是“真香”。

打个比方,十一小长假期间去自驾游,6到7天的时间里,可以租一块100度电池。只需350块钱,就能获得高配长续航版同样的体验,拥有更长的续航里程,还能换电充电,怕啥?

其实,大多数电动车车主的出行半径并不大,每天上下班通勤的距离不超过50公里,甚至低于20公里,很少有长途出行的需求。即便周末出游,活动半径也在100公里以内。

小编认为,有了这项服务,完全没有必要买长续航车型,不仅电池更重“徒增电耗”,而且为“多余的电池”买单,价格不菲。

在有充电条件的情况下,即便偶尔有长途出行需求,也完全没必要花“大价钱”买长续航车型。跑长途时,直接按日租大电池“应急”,反而更划算。

蔚来还宣布换电自动泊车将会提速,并且会增加一把泊入的功能。同时,第二代换电站也将全面提速,还会给车辆增加换电不断电功能。另外,丝绸之路加电路线已成功打通。

随着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高,其实对电动车来说,续航并非越长越好,补能效率非常关键。蔚来可充可换可升级的补能方式,不仅更高效灵活,而且在行业里也有极大的优势。这波操作可以说在“大气层”,把其他对手甩到了身后。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