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报道

Vim 编辑器创造者 Bram Moolenaar 去世,享年 62 岁

 8 月 6 日消息,Vim 的创造者、维护者和终身领导者 Bram Moolenaar 于 2023 年 8 月 3 日因病去世,享年 62 岁,他的家人在 Vim-announce Google Group 上公布了这则令人悲痛的消息。

Vim 是一款广受程序员和文本编辑者喜爱的文本编辑器,以其强大的功能和灵活的定制性而闻名。

Moolenaar 是一位荷兰籍软件工程师,他于 1991 年开始开发 Vim 编辑器,作为 Unix 系统上流行的 Vi 编辑器的改进版,Vim 的名字就是 Vi Improved(Vi 改进版)的缩写。Moolenaar 将 Vim 编辑器设计为一款 Charityware(慈善软件),即用户可以免费使用和复制 Vim 编辑器,但是鼓励用户为乌干达的贫困儿童捐款,Moolenaar 也是乌干达儿童关怀基金会(ICCF)的创始人和主席。

Moolenaar 在 Vim 社区中享有崇高的声誉,他不仅为 Vim 编辑器贡献了大量的代码和创意,还为 Vim 社区提供了指导和支持。IT之家注意到,他还经常在各种技术会议和活动中发表演讲和接受采访,直到一个月前他还在为 Vim 编辑器提交代码。

Moolenaar 的去世让 Vim 社区感到悲痛和震惊。许多 Vim 用户和贡献者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 Moolenaar 的敬意和怀念。Vim 的长期贡献者 Christian Brabandt 在博客上写道:“Bram 是 Vim 社区的伟大领导者,我在将近 20 年前开始参与 Vim 的开发,我非常享受过去几年与他一起工作的经历。Bram 在创建一个伟大的社区、帮助乌干达的儿童和成为我的导师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启发,而现在他离开得太早了。我们失去了一个伟大的领导者,我很遗憾从未见过他本人。不过对于所有社区成员来说:我会继续努力,我希望其他所有贡献者也能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我有权访问 Vim 的主页和组织(不确定是否拥有所有权限,但我相信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解决这些细节……)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成功地让他 Vim 继续发展。”

Vim 编辑器目前仍然是世界上最流行和最受欢迎的文本编辑器之一,拥有数百万的用户和数千名贡献者。Vim 编辑器不仅是一款软件,更是一种文化和哲学,Moolenaar 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 Vim 社区前进。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