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

报告称英伟达二季度 H100 AI GPU 出货量达 900 吨,约 30 万块

9 月 17 日消息,英伟达的 H100 人工智能显卡成为业界新宠,销量创下历史新高。研究机构 Omdia 透露,英伟达在 2023 年第二季度出货了 900 吨 H100 显卡,这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数字。

这份分析报告有些奇怪,Omdia 也没有说明为什么用“重量”来表示显卡的出货数量。猜测 Omdia 是从某个供应商那里获得了运送数据,根据 Omdia 的估算,一块 H100 显卡的重量大约是 3 公斤。因此,可以推算出英伟达在第二季度卖出了大约 30 万块 H100 显卡,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Omdia 表示,预计英伟达在未来几个季度将销售大致相同数量的 GPU,因此该公司预计今年将销售约 3,600 吨的 H100 GPU,也就是每年大约有 120 万个 H100 GPU。

IT之家注意到,英伟达计划在 2024 年之前出货 150 万到 200 万块人工智能显卡,其中大部分都是备受欢迎的 H100 显卡,而 Omdia 的报告显示,该公司正按计划实现这一目标。

可以说,英伟达已经建立了强大的垄断地位,其竞争对手根本无法与其相提并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