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多少不可测的家装深坑,AI都帮你趟平

家装是一件让年轻人又爱又怕的事情,爱得是终于可以有一个自己的小家,怕得是“家装”两个字后面有无数不可测的“深坑”。

为了避开这些“深坑”,年轻人们拿出高考的劲头,查资料、搜攻略、搞研究,希望在短时间内让自己成为一个专业的家装人,至少在装修公司和设计师面前看起来专业,不至于被坑的太惨。但无论你怎么努力,家装前后的效果,依旧可能堪比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对比。

“满嘴芬芳”是最后的倔强,暗自神伤是大多数人的归宿。理想中的完美小家在一次次投诉与争吵中渐行渐远,最后住进一个凑和的小屋。

算了,就这样吧。但是,真的就要算了吗?

不妨找AI“帮帮忙”,比如极有家的“真能造”。

1

搜“AI真能造”,各种家装风格试到够

最近,朋友给倪叔推荐了个好玩的AI产品“极有家·真能造”(在淘宝搜“极有家”从左下角专区进入,或搜“AI造个家”直接进入),倪叔发现家装的坑“极有家·真能造”眼下至少能填平一半,填平这一半的同时还能解锁许多惊喜,而它的价值还远不止家装,还在日常。

先说说什么是“极有家·真能造”:简单说就是一款AI生图软件,详细说就是一款帮助用户实时生成家居效果图的设计辅助工具。从“AI造个家”专区进入“极有家·真能造”后,点击“创建效果”拍照或上传一张照片,选好空间和风格后,即可立即生成一个完整的效果图。

比如这样的(左图是一个旧宅的学堂,右图是改造后的书房):

如果你不喜欢这种中古风,点击右上角“更换风格”,比如最近很流行的多巴胺风或者暖暖的向日葵风、粉粉的芭比风:

再或者,你直接改造成一个餐厅、卧室或者儿童房:

想要哪种风格,一键更换,15-30秒出图。

为了让用户更直观的感受AI效果图的实际可落地性,9.19-9.25,淘宝天猫秋季家装节联合8大AI理想实现师,借力“极有家·真能造”直播旧屋爆改,直播间众目睽睽之下,让效果肉眼可见。

另外:9.20-9.25每晚8点,上淘宝搜“AI造个家”,还可以体验家装趋势风格AI效果,更可以免费抽49999装修改造大奖,抽中即为用户开启装修,让AI效果图走进现实。

有了“极有家·真能造”,在与设计师正式沟通之前消费者可以在家先试它个几十种风格,从中找出自己最满意的那一款与设计师“具象沟通”,设计师来了让他先看图,彻底告别云里雾里的“虚空描述”。直接奔着落地去,不扯虚无的概念只谈落地的可行性。

“你就说这个图上的效果能不能实现,不能那你帮我调整调整,或者照着这个风格出一个更好的图给我,元芳你看行不行?”

家装之外,日常生活中,如果你想改造一下自己的家或出租屋,换个风格,那么同样可以打开“极有家·真能造”,让它给出参考图,找到满意的图之后去找与风格图里一致的家居产品,买回来改造自己的家。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极有家·真能造”的“找同款”了。

2

隐藏赢家们还“浑然不觉”,先觉醒者先赢

在“极有家·真能造”效果图右下角,有三个字值得我们关注,那里写着“找同款”,顾名思义你可以通过这个按扭跳转,去找与效果图上风格一致的相似的家居产品。那去哪找?当然是淘宝天猫。

据可靠消息,“极有家·真能造”生成的效果图上的所有素材,均基于淘系海量的真实商品生成,这也就意味着“极有家·真能造”生成的不仅仅是一张效果图,更是一个可以在现实生活中真实还原出来的家居场景,所有东西都可以通过“找同款”买回来。

消费者可以一键打包加购所生成效果图上的所有商品。

另外,“极有家·真能造”还即将上线一件替换功能,为消费者的个性化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和创造力,消费者如果对其中一件商品不满意或者不喜欢,可以一键替换成自己喜欢的相似的其它商品。

说到这里倪叔一直在说消费者,但“眼毒”的朋友可能已经看到了,这里面还有一个隐藏赢家,那就是海量的淘系商家,与家居场景相关的所有商家均有机会从中获得全新增量,因为“极有家·真能造”所聚集的所有用户最终都将导入淘系平台,整个淘系的商家都将因此而受益。

回到消费者视角再看,有了“极有家·真能造”,消费者改造家居的积极性将大大提高,因为改造家居变得简单了,再也不用全网去找攻略或美图了,毕竟别人家再好看不一定适合自己家;消费者也不用再为不会画效果图而烦恼了,“极有家·真能造”一键帮你出图。

简单的结果就是日常家居的更新频次被提高,规模化的家居消费力将因此而被释放,市场将因此出现一大波增量消费,受益的还是商家。

3

激活存量,「AI造个家」有望重塑家装入口

前面介绍的时候,倪叔说“极有家·真能造”是一款帮助用户实时生成家居效果图的设计辅助工具,这里倪叔想要强调:这仅限于现在,未来的“极有家·真能造”有更多可能,甚至可以重塑家装入口。

为什么说“极有家·真能造”可以重塑家装入口?因为“一张可落地的效果图”,往下可以有许多动作,可以推荐设计师、可以推荐产品,甚至可以推荐装修公司,“一张可落地的效果图”可以链接起整个家装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重塑入口的同时可以激活整个生态。

这一切的起点,是对美学的坚持。

“极有家·真能造”不仅是淘宝天猫家装业务与时下最热AI技术的深度结合,更是基于极有家的家居美学理念训练出来的产品,生成“一张可落地的效果图”的前提是能够落地家居美学的理念。

过去几年,极有家一直与最前沿的家居设计进行合作,共同发布家居行业消费趋势报告;2022年极有家与矩阵设计合作一起发布了中国人家居生活趋势报告,基于家的关系场的变化,到户型空间趋势的变化,最终发现了家居设计和互动关系的变化。

回头再看“极有家·真能造”,这事没那么简单,这其实是一次基于家居美学的由技术驱动的颠覆式创新,或将彻底改变家装市场的现在和未来。另外,“极有家·真能造”还为“AI+行业”提供了一个样板,对其他行业具有实际的启发意义,长远受益的或许不止于家装行业。

“极有家·真能造”之后,势必会有越来越多的行业打造出能落地且实用的AI产品,“AI+行业”的大幕拉开,未来轰轰烈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