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海外六国“遥遥领先”,比亚迪新能源车海外走红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全球各大车企纷纷加大研发力度,争夺市场份额。作为新能源车的领军企业,比亚迪近期在海外市场上表现尤为突出。最近,比亚迪公布的8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更是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据数据显示,比亚迪8月新能源乘用车出口销量达到了25,023辆,环比增长了37.7%,创造了出口量新高。

其中,在泰国市场,比亚迪的BYD ATTO 3(元PLUS)连续8个月蝉联泰国纯电动汽车销量冠军;并且,在泰国、新西兰、以色列等国家也是畅销冠军车型。

问鼎多国销冠

实际上,元PLUS作为比亚迪首款“战略出海”的全球化车型,已在9月15日迎来了“第50万辆”下线的里程碑,该车型在海外屡创销量佳绩,已问鼎多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

 

另据调查公司Mark Lines发布的统计报告,上半年比亚迪首次超越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跻身全球最畅销的10大车企之列。

 

在泰国,比亚迪BYD ATTO 3(元PLUS)更是连续8个月稳坐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宝座,市场份额相当稳固。而新推出的BYD DOLPHIN(海豚)车型,首月交车上牌量就已经名列第五,显示了其在泰国市场的高度认可度;在巴西,比亚迪新能源车的销售业绩可谓空前。

 

8月蝉联新能源汽车销量总冠军,说明其在巴西的市场接受度极高。在以色列,比亚迪元PLUS获得1至8月累计纯电动汽车单车型销量冠军;在新西兰,刚过去的8月,元PLUS再次获得纯电动车销量冠军;在新加坡,元PLUS成为1-8月累计纯电动车销量冠军。

实际上,除了出海的首款车型元PLUS外,在今年举行的慕尼黑车展上,比亚迪又携海豹、宋PLUS EV冠军版、元PLUS、海豚、汉以及腾势D9等车型亮相,进一步吸引了海外市场的关注。

不难看出,比亚迪在海外的开疆拓土不仅为其赢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也为其积累了宝贵的品牌口碑。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比亚迪无疑会在全球市场上占据更为重要的位置。

比亚迪的“护城河”

2021年,比亚迪正式宣布乘用车出海计划,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去年9月,同样在慕尼黑车展,比亚迪在欧洲市场推出三款车型——比亚迪汉、唐及ATTO 3(元PLUS),ATTO 3德国市场预售价为3.8万欧元(约28.8万元人民币),汉和唐两款车型的预售价同为7.2万欧元(约54.6万元人民币)。

同年10月,这三款车型在法国巴黎车展亮相上市,并在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欧洲多国开启交付。目前,比亚迪正进一步扩大欧洲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布局,例如法国和英国。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激烈,品牌在海外市场的拓展绝非易事,比亚迪在海外的成绩背后,则源于其在海外的长期布局。

在技术布局方面,经过20余年的研发,比亚迪已精通电池、电机和电控等关键领域的各类型技术,将一系列行业颠覆性的创新技术研发并推向市场,其中包括刀片电池、DM混合动力系统、e平台3.0技术、易四方解决方案以及云辇智能车身控制系统等,从技术层面验证了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与创新能力。

在产能建设方面,比亚迪集团还在泰国建设了比亚迪首个海外乘用车工厂,2024年随着工厂开始投产,将更好满足周边东盟国家的需求,加速产能释放。

在人才建设方面,比亚迪已拥有超6.9万名研发工程师,全球累计申请专利超4万项、授权专利超2.8万项,实现了技术储备资源的同时也建立了技术护城河。并且,随着海外市场的额持续扩大,在海外招募和培养相关领域的人才,也能够有效面对跨文化协作和管理的挑战。

目前,比亚迪乘用车已进入日本、德国、澳大利亚、巴西、阿联酋等54个国家及地区。今年7月,比亚迪宣布将在巴西投建3座全新工厂,以全产业链优势加速全球布局,并且通过多款车型加强在欧洲市场的布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