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击破行业痛点!瑞浦兰钧 158Ah 开启电动汽车长续航新时代

自今年 4 月份瑞浦兰钧发布 158Ah 问顶动力电池以来,该产品就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近期,158Ah 动力电池实测数据的出炉 —— 再次激起了行业的热烈反响。

据瑞浦兰钧公布的数据显示,158Ah 问顶动力电池体积能量密度达到了 450Wh / L,具备 3000 周以上的长循环寿命,可使得磷酸铁锂车型迈入 700KM 续航门槛,并且拥有全生命周期高安全特性。

从这些实测数据来看,158Ah 问顶动力电池的表现相当出色,不管是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还是安全性能以及续航等方面的实力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那么,158Ah 问顶动力电池是如何做到的?

问顶技术赋能,158Ah 动力电池性能全面进阶

据悉,158Ah 动力电池采用了瑞浦兰钧自研的问顶技术。通过一体化焊接技术,使得电芯内部结构实现了一体化的连接,把原有的顶部空间由 15 毫米缩减到了 8 毫米,使空间利用率有效提升 7% 以上。此外,其还融合了电芯结构技术、稳定固液界面技术、双高电极技术、工艺和装备技术几大创新点,能进一步提高电极面密度及增强电池的能量特性。

在问顶技术的赋能下,问顶动力电池除了可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降低制造成本之外,还可以在产品性能上,实现更长续航和更高的安全标准。

公开信息显示,158Ah 问顶动力电池在未使用问顶技术之前,同等体积下的电池容量仅为 142Ah。而在使用问顶技术之后,同体积下的电池容量提升 10% 以上,实际容量超 158Ah,体积能量密度也远超行业主流的 400Wh / L,达到了 450Wh / L,可以使得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突破 700KM。在三元电池上,问顶电池可以让中镍三元电池在兼顾高安全、长寿命的同时,续航里程突破 1000 公里,高镍三元动力电池的电动车有望突破 1200 公里。此外,更高的体积能量密度,可以减少整包装配电池的数量,从而大幅降低动力电池的制造成本。

不仅如此,158Ah 磷酸铁锂方案还能替代三元方案,整包节省成本 15% 以上。而且,158Ah 问顶动力电池还具有 3C 以上倍率放电能力、高低温宽温域放电能力,以及 3000 周以上长循环寿命等,凭借长续航、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等优势,瑞浦兰钧将有望推动汽车电动化再提速。

直击行业痛点,158Ah 问顶电池助推双碳发展

长期以来,续航里程、安全、使用寿命等这些难题就像大山一样横亘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路上,而 158Ah 问顶动力电池的问世,无疑就是瑞浦兰钧针对行业痛点输出的一个新解决方案。不仅兼具高能量密度,长循环寿命,安全可靠、长续航里程等特性,还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整车的制造成本。

从某种程度来说,158Ah 问顶动力电池的问世进一步缓解了行业痛点,而这无疑也会极大增强消费者的对于新能源车的信赖感,从而带动更多人拥抱绿色出行。

据了解,158Ah 问顶动力电池已经于今年 5 月份进行 C 样交付,今年四季度将进入全面大规模量产阶段,现已与众多头部车企确认定点合作,我们期待其在接下来的商用车型上的表现。

在“双碳”战略大背景下,绿色低碳发展已是大势所趋。而拥有领先优势的瑞浦兰钧,或将发挥引领作用,助推新能源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