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美国第一家:Joby Aviation 公司已向美国空军交付第一辆电动空中出租车

 9 月 27 日消息,美国加州的创业公司 Joby Aviation 周一宣布,该公司已向美国空军交付了首架电动空中出租车,成为美国第一家交付全电动空中出租车的企业。

这架由电池驱动、形状奇特的六旋翼飞机被交付给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的新兴技术综合试验部队,根据该公司的合同,总共将交付九架,这是第一架。在其新闻稿中该公司表示,公司与五角大楼的合同价值为 1.31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9.58 亿元人民币)。

根据该公司的说法,这架飞机提前了六个月交付,是通过空军的敏捷原型计划开发的。该计划由空军的创新部门 AFWERX 赞助,与众多行业参与者合作,开发成熟的电动垂直起降 (eVTOL) 技术。像倾转旋翼机 V-22 鱼鹰一样,Joby 的电动飞机可以像直升机一样垂直起降,不过其还可以旋转螺旋桨像飞机一样飞行。

该公司和美国国防部表示,该飞机的民用和军用双重用途可能有助于彻底改变严重依赖汽油驱动并产生大量碳排放的航空业。Joby 表示,其飞机提供 100 英里(约 160.93 公里)的续航,最高时速为 200 英里(约 321.87 公里)/时,可搭载 4 名乘客和一名飞行员。

根据分析公司 GlobalData 的数据,到 2030 年,eVTOL 市场的价值可能超过 220 亿美元。作为与空军合作的一部分,NASA 还将尝试将 Joby 飞机用于其他用途,其中部分重点是自动驾驶,并预计将完成货运和客运等一系列任务。

除了美国军方的支持,Joby Aviation 还获得了英特尔、达美航空、丰田汽车等公司的大量资金支持,目前丰田是 Joby Aviation 最大的外部股东,已向后者投资了约 4 亿美元。今年 6 月,丰田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小川哲夫还加入了 Joby Aviation 的董事会。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