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PC世界

英特尔演示酷睿 Ultra 1 代笔记本:关闭 CPU / GPU 模块,使用 SoC 模块播放 1080p 视频

10 月 6 日消息,英特尔官方今日放出一段视频,演示了搭载酷睿 Ultra 1 代(Meteor Lake)处理器的笔记本在视频播放方面的信息。

首先,英特尔演示了酷睿 Ultra 1 代(Meteor Lake)处理器依靠最新核显流畅播放 8K 视频(128Mbps 码率 / HEVC)的能力。

然后,英特尔又演示了笔记本在关闭 CPU 和 GPU 模块,利用 SoC 块中内置的低功耗 E 核和视频解码单元播放 1080p 视频的能力。依靠这种低功耗视频播放能力,今年底发售的新一代笔记本有望在视频播放续航时间方面实现较大的提升。

据IT之家此前报道,英特尔在 12 月 14 日将推出的酷睿 Ultra 第 1 代处理器上引入了低功耗计算岛,内置双“低功耗能效核”(Low Power E-cores),适用于轻型负载。低功耗岛设计位于新一代处理器的 SoC 模块(SoC Tile)中,内置两个新的低功耗能效核,进一步优化节能与性能间的平衡。

英特尔将 SoC 模块中除了 IO Complex 之外的部分命名为低功耗岛,其中除了低功耗 E 核外还有媒体模块、显示引擎、NPU、IPI 等组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