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全球陆上单体最大风电项目落地乌兰察布,首批风机吊装完成,并网后每年发电 180 亿度

 10 月 15 日消息,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 600 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 120 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首批 216 台风机吊装全部完成,为配套送出工程同步投产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国家电投获悉,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 600 万千瓦示范项目是全球单体最大陆上风电项目,项目位于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中东部,规划场址总面积约 2072 平方千米。

600 万千瓦风电全容量并网发电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力约 180 亿度,可替代 600 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CO₂)排放 1530 万吨、二氧化硫(SO₂)排放 4.5 万吨、烟尘排放 7560 吨。

据了解,风力发电是指把风的动能转为电能,是一种清洁无公害的可再生能源。截至 2023 年 6 月底,中国风电装机容量约 3.9 亿千瓦,同比增长 13.7%。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