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从亚马逊到Allbirds,美国近50家主要零售商宣布裁员

随着企业采取削减成本的措施,不乏大牌企业纷纷裁员——而且并非所有企业都陷入了严重的财务困境。
bG9jYWw6Ly8vZGl2ZWltYWdlL2FtYXpvbi1sYW5oYW0tbWQtYWRkaXRpb25hbHMtNzk5Ni5qcGc
两个戴着针织帽、穿着亚马逊夹克的人拿着包裹。亚马逊 1 月份表示裁员人数将超过 18,000 人,3 月份又宣布裁员 9,000 人。 由亚马逊提供

过去几年,裁员一直是零售业的常见现象,首先是许多零售商在大流行的第一阶段裁员,去年继续裁员,因为裁员打击了大批零售颠覆者,以及像这样的中坚力量。沃尔玛。

2023 年开局严峻:根据 Challenger、Grey & Christmas 的数据,零售业裁员人数同比猛增 3,225% 。今年已过半,裁员人数仍然居高不下。截至 8 月底,零售商宣布裁员近 56,000 人,与去年相比增幅高达 524%,令人震惊。

 

 

“职位空缺正在减少,美国工人现在更不愿意离开自己的职位。Challenger、Grey & Christmas 高级副总裁 Andrew Challenger 在 8 月份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在大流行和大流行后的招聘狂潮之后,就业市场正在重置。“裁员的增加并不令人意外,因为技术颠覆和企业在经济上采取节约成本的方式占据了主导地位。”

事实上,仅在 Retail Dive 的报道中,就有近 50 家企业在 2023 年解雇了员工,而且不仅仅是那些陷入严重财务困境的企业。长长的名单中包括数十家知名零售商,包括 Kohl’s、Gap、亚马逊、沃尔玛、REI、Under Armour、Neiman Marcus 和 CVS。还有许多数字原生公司,包括 Allbirds、Ruggable、Everlane 和 Stitch Fix。

根据 Retail Dive 的报道,近 50 家零售商将在 2023 年裁员

2023 年主要零售商裁员,并给出原因。

“出于多种原因,零售业裁员可能会持续下去。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它们通常被认为是一种削减成本的措施,我们已经看到零售商利用裁员来保存资本。海德思哲零售和直接面向消费者全球管理合伙人凯瑟琳·莱帕德 (Catherine Lepard) 通过电子邮件表示,我们还看到实体店关闭导致裁员,这些实体店要么陷入财务困境,要么因盗窃等其他问题而陷入困境。“除了财政驱动因素之外,裁员最近也是零售商重新考虑其更大的业务战略的结果——调整其足迹,以适应消费者行为从实体购物转向在线购物的趋势。”

以下是今年裁员的几家零售商的详细信息,他们给出的理由以及目前业务中发生的其他情况。

最大的

今年各公司的裁员规模差异很大,Under Armour 和 Dollar Tree 裁员不到 100 人。另一方面,Gap 和 CVS 等公司分别解雇了 1,800 名和 5,000 名员工。企业的规模和裁员的原因可能会影响因裁员而受到伤害的员工数量,但就受影响的员工数量而言,今年最大规模的裁员公告来自亚马逊和 David’s Bridal。

亚马逊

亚马逊的裁员从去年11月开始,当时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确认正在整合一些团队和项目。然后在 1 月份,该公司表示将裁减更多员工,并计划在两次解雇事件之间裁减 18,000 名员工,主要是在亚马逊商店以及人员、体验和技术部门。

在今年年初的一篇博文中,首席执行官安迪·贾西 (Andy Jassy) 为裁员辩护,并表示尽管如此,亚马逊也不会停止创新。

“这些变化将帮助我们以更强大的成本结构寻求长期机会;然而,我也乐观地认为,在我们不大规模招聘和取消某些职位的情况下,我们将变得富有创造力、足智多谋、斗志旺盛。”贾西说。“持续时间较长的公司都会经历不同的阶段。”

两个月后,亚马逊表示将再裁员 9,000 名员工,这次主要影响的是其 AWS 云部门以及 Twitch 游戏、广告以及人员、体验和技术团队。与此同时,贾西表示,公司将在战略重点业务领域进行“有限招聘”。

该零售商在过去几年中一直在削减零售业务,包括精简其提供的自有品牌数量以及关闭其书店和四星级门店。9 月,亚马逊因反竞争行为被联邦贸易委员会和一些州总检察长起诉。

大卫的新娘

就在申请破产的前几天,David’s Bridal 提交了一份警告通知,称将解雇 9,236 名工人。最初宣布的裁员人数最终远高于实际裁员人数(接近 2,000 人)。 

这一巨大变化归功于David’s Bridal 将 David’s Bridal 出售给 Cion Investment Corp.,这使得近 200 家商店免于关门,并保住了 7,000 个工作岗位。这家婚庆零售商今年根据美国破产法第 11 章申请破产,这是该公司第二次破产。此前,David’s Bridal 于 2018 年申请破产,退出时债务减少约 4.5 亿美元。

该公司在给 Retail Dive 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新形状是承诺和进步的标志,我们将继续为客户实现梦想,让公司为未来做好准备。” “随着我们在未来几周的发展和转型的进展,我们有很多令人兴奋的消息要分享,所以请继续关注。”

初创公司

去年对于一些零售业的新进入者来说已经是困难的一年,但由于融资环境严峻和股市无情,2023 年年轻公司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运动服品牌 Sweaty Betty 于 2021 年被 Wolverine Worldwide 收购,今年 3 月实施裁员,并宣布首席执行官辞职。其他电子商务企业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因为它们专注于盈利能力,其中包括 Stitch Fix,该公司在 1 月份裁撤了 20% 的受薪员工,同时更换了首席执行官。

 
 

趋势线

2023 年体验式零售会是什么样子

全鸟

面对过去几年的一系列挑战,Allbirds于今年5月宣布裁员,同时联合创始人蒂姆·布朗表示,他将从联席首席执行官职位转任首席创新官。根据公司备案,全球有 21 名员工受到裁员影响。

此次削减是在该鞋履品牌发布旨在实现盈利的战略转型计划几个月后进行的。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该零售商正在削减门店数量,并寻求批发合作伙伴关系,以帮助其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实现增长。

首席执行官 Joey Zwillinger 在裁员时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团队在战略转型计划上执行得很好,该计划旨在重振增长、提高资本效率并提高盈利能力。”

自 2019 年以来, Allbirds出现净亏损和负调整 EBITDA,并于去年解雇了 8% 的全球企业员工。

离开

据彭博社报道,热闹的旅游品牌 Away今年春天解雇了 22 名员工,据彭博社报道,该品牌正在考虑出售。其中包括该公司的首席商务官,他于两年前加入该零售商。与此同时,Away 表示将在未来几个月招聘战略职位,以支持其增长。

该品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通过这次重组,我们合并了一些职能以增强核心竞争力,因此做出了与部分员工分道扬镳的艰难决定。” 该公司补充说,这些举措“已经并将让我们能够继续推动业务的大幅增长,同时优先考虑我们的品牌和客户体验。”

2020 年, Away 因新冠肺炎 (COVID-19) 大流行而在全球范围内遭遇停业,但此后又恢复了门店扩张计划。该零售商在一月份任命了一名新的首席营销官,并在裁员的同时任命了一名零售副总裁和一名品牌副总裁。

苦恼的人

作为一种常用的削减成本的方法,裁员往往是陷入财务困境的企业纠正错误的一种方法。截至 10 月初,11 家面临较高破产风险的知名公司中,有几家在今年某个时候进行了裁员。其中包括 Qurate Retail Group,该集团在 3 月份裁掉了12% 的员工,主要与 QVC 和 HSN 相关,几天后又裁掉了 Zulily 电子商务业务的更多职位。

集装箱商店

家居用品公司The Container Store在 5 月份宣布裁员,称其取消了一些空缺职位,并在其支持中心减少了约 15% 的员工,在该公司的商店和配送中心运营部门减少了不到 3% 的员工。截至 10 月 2 日,该零售商的 CreditRiskMonitor 评分为 2,这意味着未来 12 个月内破产的可能性为 4% 至 10%。

疫情期间,消费者被困在家里,该公司的销售额一度出现增长,但今年第一季度的净销售额同比下降了 21%。2022 年全年净销售额下降约 4%,首席执行官萨蒂什·马尔霍特拉 (Satish Malhotra) 表示,公司预计“宏观经济逆风将加剧”。

裁员几个月后,马尔霍特拉同意在基本工资的基础上临时减薪 10% ,以帮助支付员工加薪的费用。

乔安

工艺品零售商Joann今年从“各个部门”裁掉了一些职位,同时对其领域和公司运营进行了重组,“以使我们的费用和公司结构更紧密地适应业务需求”。离开公司的人包括副总裁兼财务总监,他此前还担任过临时首席财务官。

截至 10 月 2 日,Joann 在 CreditRiskMonitor 中的 FRISK 评分为 1,这意味着未来 12 个月内破产的可能性为 10% 至 50%。这家工艺品零售商于 3 月份签订了一项 1 亿美元的先进后出贷款,以支撑流动性,其中一部分将用于偿还其现有的 5 亿美元资产循环贷款贷款的一部分。截至7月底,乔安的长期债务为11亿美元。

除了裁员之外,该零售商还寻求通过其他方式削减成本,包括通过其供应链。该公司还转向自有品牌以降低商品成本。Joann 的上一任首席执行官 Wade Miquelon已于 5 月退休,但尚未任命永久替代者。

惊喜

尽管陷入财务困境的公司预计会在一定程度上裁员,但即使是财务状况良好的零售商今年也开始采取裁员措施。Nordstrom 和 Lululemon 等通常稳定的企业在 2023 年宣布裁员,后者在摆脱健身硬件设备 Mirror 的同时,对其 Lululemon Studio 部门进行了两轮裁员。今年零售业裁员的各种名字证明压力是普遍存在的。

沃尔玛

今年春季,沃尔玛在电子商务设施中解雇了 3,000 多名员工,其中包括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德克萨斯州、宾夕法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履行和配送中心。

沃尔玛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客户的期望正在发生变化,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满足并超越他们的需求。” “随着需求的增长,我们正在最大限度地利用我们的商店和履行中心网络,以便在在线客户需要的时间和方式为他们提供商品。”

尽管疫情推动了整个行业的电子商务销售,并随之增加了对广泛履行网络的需求,但这些趋势此后有所放缓。包括亚马逊在内的拥有大型网络的零售商正在撤退,因为他们现在寻求调整规模。

迪克的体育用品

作为“业务优化”计划的一部分,Dick’s 在 8 月份表示将裁员,具体人数不详,其中大部分是客户支持中心的员工。尽管该零售商指出裁员将节省一些成本,但预计这些资金将重新投资于其他地方的招聘。

此次裁员是在 Dick’s 销售额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进行的:该零售商 8 月份报告称,第二季度净销售额同比增长 3.6%。这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增长 5% 的基础上实现的。尽管迪克业绩强劲,但第二季度净收入和营业收入均下降了两位数,首席执行官劳伦·霍巴特将其归因于该零售商对库存过剩和盗窃采取的“果断行动”。

该零售商仍处于投资模式,在第二季度开设了 7 个新的 House of Sport 门店,并扩展了新的核心 Dick’s Sporting Goods 模式,执行主席 Ed Stack 表示,这两项举措都“产生了强劲的成果”。Dick’s今年早些时候从沃尔玛收购了 Moosejaw,以加强其户外业务,尽管该公司在 9 月份宣布Moosejaw 的 14 家商店中的 11 家将关闭。

原文链接 https://www.retaildive.com/news/retail-layoffs-amazon-allbirds-walmart/695127/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