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65岁义工夫妇轻松解决起夜、如厕痛点 京东11.11一站式适老改造服务让子女更安心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末,我国60岁及以上人口达2.8亿。走路怕摔跤、洗澡怕滑倒、如厕起蹲困难……老人的种种居家安全问题,让儿女们牵挂忧心。

“您以后上完厕所搭着扶手慢慢起来,这样可以缓解头晕,避免摔跤。”新疆伊犁州74岁易爷爷的小女儿,从视频通话里看到卫生间新装好的扶手,安心了不少。老人的三个孩子都已成家,逢年过节才能回来。上次听老人自述坐久了站起容易头晕,马桶坏了还得接水冲厕所,花洒出水也有问题,儿女们担心不已,赶紧在京东下单了扶手、马桶、恒温花洒及安装服务,第二天安装师傅就上门,从送货、安装、拆旧、清运一条龙服务让卫生间焕然一新,非常省心。


对于很多无法在父母长辈身边陪伴照顾的子女来说,通过适老化改造,提升老人居家生活的安全性与舒适感,是表达孝老爱老心意的首选。贴合消费需求,京东于10月17日启动2023暖阳行动暨第四届孝老爱老购物节,不仅所有适老商品配备价格保护、以旧换新、180天可退换、送装拆清全包等全链路服务保障,还基于全新发布的居家适老化改造标准,联合商家提供一站式的适老空间局改和全屋装修服务,让子女们即便在外地,也能为父母轻松打造老有所“安”的晚年生活。

吉林省镇赉县的96岁退伍老兵刘爷爷,最近就收到了孙子从京东购买的适老改造暖心礼。“爷爷先后参与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自从85岁因病卧床了一年后,家里人特别担心他摔倒。”据刘爷爷的孙子介绍,老人平时在家起坐行走都需要搀扶,洗澡的时候尤其担心他滑倒,家里一大帮人跟着忙活。如今老人淋浴时可以稳稳坐在洗澡凳上,有一个人在旁边照护即可;有了美瑞德的安全扶手和助起器,从日常行走到如厕起蹲都更有安全感。看着爷爷脸上露出的笑容,全家人都很开心。


“安装师傅服务很细致,这下可以睡个踏实觉,上厕所也更轻松喽!”今年65岁的薛阿姨和李叔叔夫妻俩,也第一时间尝到了京东适老化改造的甜头。老两口在敬老院做了8年义工,李叔叔腿脚不便,每次起夜都得让老伴帮忙下床开灯,薛阿姨腰不好,如厕弯腰困难。收到货品后,师傅上门根据老人生活习惯在合理位置安装好感应小夜灯,换新了可自动翻盖的浪鲸智能马桶,并为他们耐心讲解如何使用这些新产品,老两口非常省心。


围绕老人在日常起居、沐浴、如厕、睡眠等场景下的痛点,今年11.11期间,京东不仅携手众多爱心品牌共同向社会发放数万款小夜灯、扶手等孝心产品以及上亿暖阳补贴,还推出覆盖不同场景的超1亿件商品、上万款孝老套餐,并通过VR场景购实现一站购齐。打开京东App搜索“暖阳行动”直达会场,即可为父母长辈挑选适老商品和服务,让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