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买蔚来不用扣标了?蔚来有望收购江淮工厂,谋求独立生产资质

科技先生 10 月 20 日讯,江淮汽车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公开挂牌的方式转让部分资产,涉及乘用车公司三工厂存货、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房屋建筑物及土地使用权、乘用车公司新桥工厂构筑物和设备资产,拟挂牌价为 44.98 亿元。

有知情人士透露,上述转让的三工厂、新桥工厂系为蔚来代工的F1、F2工厂。

蔚来方面表示,公司已经了解合作伙伴相关信息,并确认该行动不会影响公司接下来的生产经营活动。接下来将在合适的时间对此进行沟通,在此之前不会就此事发表评论。

有分析人士认为,蔚来或将收购上述江淮汽车资产,并进一步谋求独立生产资质。“如果蔚来能因此获得独立生产资质,对蔚来将是重大利好,有利于公司的长久经营和效率提升。”

2022年12月23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基于江淮汽车与安徽蔚来两方建立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为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制造合作,江淮汽车拟收购安徽蔚来持有的在建工程-设备安装工程相关项目资产(包括设备、工装类资产等)。

当时交易标的账面原值为15.08亿元(不含税),经评估后的交易价格为17.04亿元(含税)。所以江淮汽车当时就属于溢价收购。

而早在 2018 年,蔚来汽车 CEO 李斌就表示,“保时捷的工厂肯定不如江淮的工厂,你们不要去觉得我胡说八道,因为我去参观过。”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前,理想汽车也曾通过收购北京现代顺义工厂,获得纯电动乘用车(含增程)生产资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