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钟薛高被曝欠薪!官微停更,线下“甩卖”,此前550万元财产被冻

科技先生 10 月 20 日讯,多位自称钟薛高员工的网友在社交媒体爆料称被拖欠工资。

“有网友称,在公司效益不好优化期间,员工与该公司所谓的人事交谈中提出补偿优化的情况,签署了离职同意单且签署了补偿金以及工资原定10月15日会给到我们,谁知在10月15日未收到,得到的回复为公司账户上没有钱补偿,说要等,但是也没有具体的一个时间点,只能等着”。

还有内部人士爆料称:“8月份的工资说延迟发,到了约定的时间也不发,没有任何说法,找人也找不到。”“同一批甚至前一批被裁的大量员工都拿不到欠薪,赔钱更是遥遥无期……”

不少人对被欠薪的网友表示同情,认为在消费降级的浪潮下,动辄数十元的“雪糕刺客”钟薛高现金流肯定是出现了问题。

对此,钟薛高回应称,公司正在积极解决相关纠纷,目前运营一切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钟薛高官方微信和微博,从 8 月份一直停更到现在。

寥寥的几条评论区里面,疑似还有合作方讨要执行费用,并表示:“3月份给贵司做的项目,发票4月初就开了,现在也未付款。”

该网友的留言时间从9月19日持续到10月19日,近一个月多次在钟薛高官方微博留言,并未见官方回应过。

不止线上,网友发现线下渠道的钟薛高也在“甩卖”。“原价13元至18元不等的全系列雪糕,促销价4.99元一支。”

受到资本宠爱的钟薛高自出生之后,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之中。

钟薛高2018年于天猫平台起家,陆续推出了多款单价50元以上的雪糕产品,刷新了人们对雪糕价格上限的认知,并在去年因“雪糕刺客”称号被屡屡骂上热搜。

在2019年,钟薛高就曾因为虚假宣传,受到过两次行政处罚。

在2021年完成2亿元A轮融资后,钟薛高未再传出过融资的消息。

今年夏天钟薛高低调了许多,除了三月份推出过一支售价3.5元的雪糕SaSaa受到舆论关注,以及一些营销层面的联名举措外,并未有太多动作。

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上海臻料贸易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被申请人钟茂(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名下银行存款550万元或者对相等价值的财产或财产性权益予以冻结或查封。法院经审查认为申请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

企查查显示,钟茂(上海)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为钟薛高食品(上海)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如今,线下再难觅钟薛高的品牌直营门店,其经营状态令人担忧。欠薪、诉讼等事件,也让钟薛高的处境更为艰难。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