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宁德时代三季度出货 100GWh,其中动力电池约占 80%

10 月 22 日消息,日前宁德时代举行 2023 年三季度业绩电话会议,宁德时代表示,该季度公司电池出货近 100GWh,其中动力电池约占 80%,储能电池约占 20%,出货量相比二季度环比提升 25-30%

另外,随着需求环比提升,目前宁德时代的产能利用率相较于上半年同样有所提升,来到 70% 左右。宁德时代称,该季度同比、环比表现与营收数据大体可匹配,销售毛利率达到 22.42%,为今年单季最好水平。

据介绍,目前宁德时代德国工厂已经投产,匈牙利工厂一期工厂已经开工建设,该项目预计 2 年左右竣工,规划产能为 100GWh

宁德时代在电话会议中表示,公司发布了全球首款采用磷酸铁锂 4C 神行超充电池,实现超快充、长续航和高安全兼得,可实现“充电 10 分钟,续航 400 公里”,将在今年底量产、明年一季度装车。目前,已有多家客户表达了合作意向,阿维塔、奇瑞等已官方宣布将配套搭载神行超充电池

据此前报道,宁德时代周五发布的 2023 年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第三季度净利润 104.28 亿元,同比增长 10.66%;营业收入 1054.31 亿元,同比增长 8.28%

宁德时代 2023 年前三季度净利 311.45 亿,同比增加 77.05%;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 2946.8 亿元,同比增长 40.1%;基本每股收益为 7.0958 元,同比增长 70.97%。

根据 SNE Research 数据,2023 年 1-8 月宁德时代全球动力电池使用量市场份额持续排名全球第一,海外份额稳定增长,其中欧洲份额达到 34.9%,同比增长 8.1 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宁德时代在全球主流车企中的认可度持续提升,海外定点进一步突破。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