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一汽解放与华为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备忘录,展示盘古大模型在汽车行业的潜力

10 月 24 日消息,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今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为深圳坂田基地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AI、智能驾驶及智能座舱专项合作备忘录。

在 AI 大模型方面,双方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开展了多个场景的验证测试,展示了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巨大潜力和价值。

据介绍,一汽解放未来还将与华为深化合作,基于华为云盘古大模型构建解放智慧大脑,为员工开发贴身智能工作助手,为用户提供从选车到换车的一站式服务。

IT之家从官方获悉,一汽解放还将依托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建立商用车行业大模型,携手打造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创新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

在智能驾驶方面,一汽解放将与华为开展多层次长期合作,以一汽解放的车辆研发能力及技术储备、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自主研发的核心零部件,以及车端自动驾驶算法及领先的车云协同技术,建立智能驾驶整体解决方案。

在智能驾舱方面,一汽解放目前已经完成基于华为开发的智能驾舱模型舱 1.0 开发,自主研发节油教练、智能诊修等特色功能。

官方表示,一汽解放未来还将与华为进一步加深合作,共同打造智能驾舱平台,提高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