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小鹏首款 MPV 车型 X9 亮相:支持后轮转向,CLTC 最高续航 702km

10 月 24 日消息,全新 MPV 车型小鹏 X9 在 1024 小鹏汽车科技日上亮相,这是全球首款带后轮转向的 MPV,采用了小鹏 SEPA 扶摇架构,提供四驱 / 两驱版可选,将于广州车展正式发布。

小鹏 X9 长宽高分别为 5293/1988/1785mm,轴距为 3160mm,前脸配备分体式灯组和贯穿式日行灯,下方的网格状格栅增加了前脸的运动感;侧面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和侧滑门设计,外后视镜位于车门上,侧窗采用纯平设计,轮毂采用了大尺寸的低风阻造型。

IT之家注意到,小鹏 X9 搭载的前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 235kW,后感应异步电机最大功率 135kW,支持后轮转向;内置 84.5kWh 与 101.5kWh 电池组,CLTC 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 610km、640km 与 702km

本次科技日暂未透露内饰,从此前的曝光图上看,小鹏 X9 采用了与小鹏 G6 相同的最新家族化内饰设计风格,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嵌入式液晶仪表、双辐式方向盘、无线充电板及两个前排杯架,内饰整体给人一种科技感和舒适感。

车机采用小鹏第五代智能座舱系统“ XOS 天玑系统”,首发搭载骁龙 8295 芯片。XNet2.0 进一步将感知范围提升 200%、感知类型增加 11 种,同时融合了行业最高精度的纯视觉占用网络,做到了动态 BEV、静态 BEV 和占用网络三网合一。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