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阿维塔 12 轿车预热:后排“双一米”空间,华为 iTRACK 动态扭矩分配

11 月 5 日消息,阿维塔首款轿车 —— 阿维塔 12 上市在即,官方近日对该车持续进行预热,号称拥有 12 项“遥遥领先”。本周末阿维塔官微介绍了“行政级豪华大五座”以及华为 iTRACK 加持的全路况自适应底盘。

新车前排将配备“全体感”双零重力宇航座椅,支持一键零重力、3 档温度加热、SPA 级别 8 点位按摩、通风等功能,且支持远程启动。新车前排座椅在支持 16 向(含两向头枕调节)电动调节的同时,还拥有座椅礼让、靠背防夹、休憩 / 观影 / 嗨唱等多种座椅联动功能,号称可带来全体感驾乘体验。

后排座椅方面,其乘员髋部到顶棚距离、髋部到前排座椅靠背距离都接近 1 米,腿部可完全伸展。此外,阿维塔 12 与宁德时代研发打造了后排定制“双能量井”脚踏下潜设计,后排座椅下方深挖凹形脚踏区域,深度约为 45mm,官方称可在不增加整车高度、不牺牲电池离地间隙的前提下,头部空间显著增加 25mm。

此外,该车搭载高性能空气悬架,在阿维塔自研控制策略下可实现车身高度 + 25mm 到-20mm 之间的调节,包含低、中、高、自适应等模式,可以与迎宾、送宾模式联动,并支持 3 档手动调节。

该车还配备有华为 iTRACK 动态扭矩分配系统,官方称能够以微秒级超精细实时路况感知技术进行路面环境扫描,遇到减速带、低附路面等复杂路况时,还可实现毫米级扭矩微调。此外,高性能 CDC 动态悬架阻尼控制可实现毫秒级动态响应,化解颠簸路面为车辆带来的冲击力。

IT之家此前报道,阿维塔 12 还配备有智能光感变色穹顶,官方称紫外线防御力能够达到 99.99%,后续可选装遮阳帘;车侧搭载超清外电子后视镜,支持盲区监测、开门预警、行人预警等功能,可以通过加热进行除雾。

阿维塔 12 还搭载了 15.6 英寸智慧中控屏和 35.4 英寸 4K 一体远端屏,以及超清外电子后视镜等配置。该车将于 11 月 10 日全球范围上市,已在 10 月 11 日量产下线。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