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湘潭大学发布《中国消费经济运行报告》丛书

新华社客户端长沙11月6日电(柳王敏 刘娜)近日,湘潭大学在纪念商学院建院30周年大会上,发布了从多角度考察我国消费经济运行现状的综合性研究论丛——《中国消费经济运行报告》丛书。该丛书聚焦当下新消费、旅游消费、农产品消费等,让读者更为全面地了解当前我国消费领域发展整体状况。

近年来,湘潭大学围绕消费经济主题主持国家级课题20余项,主办或承办全国性消费经济会议10余场次,提交促进消费发展资政报告10余篇,在服务学术共同体建设、国家与区域消费发展方面形成较大影响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指出,《中国消费经济运行报告》丛书,从不同主题切入,充分运用理论推演、数据挖掘、田野调查、案例分析等多种研究方法,深度刻画了我国消费经济运行现状、特征与趋势,对深化消费经济学理论研究,为促消费扩内需提供政策参考,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